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和国足......哪个更容易出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这个夏天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大概就是所有球迷都期盼的世界杯足球赛了吧。
 
  然而,世界杯还未开始,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就在直播连线中吐槽,“即将来临的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
 
 
  粗略统计一下,中国球迷为世界杯贡献了超4万张球票,在所有国家中排名第9,除此之外,各种赞助、小龙虾、足球、大力神杯等等,都是由中国提供的。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像不像我们态度也表明了,名也报了,书也买了,奖学金也准备好了,但是却没去参加考试的CPA考生们。
 
  而国足和CPA考生们除了“缺考率”一致以外,就连“出线率”也出奇的一致,每年CPA考试各科的平均通过率只有15%左右,而且这个通过率还只是针对出考的考生而言的,按照报名人数来算的话,这个通过率只有5%左右。
 
  也就是说,剩下那报名的95%的CPA考生,想通过CPA的概率大概就像国足的出线率一样,约等于0。
 
  “出线率”低的原因分析
 
  其实,很多人都说中国足球弱,除了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就像CPA考试一样,通过率低除了考生自己的原因,也有CPA考试本身的原因。
 
  先从主观原因来看,本身很多考生对CPA考试的重视程度就不够,4月份报了四五科,结果到了七八月份才开始备考,时间上就会非常局促,最终通过的可能性肯定会很低。就像国足一样,因为历史原因受重视程度不够,想重新站上顶峰肯定就特别难了。
 
  从客观原因来看,CPA本身的难度比较大,专业阶段的六科考试形成了完整的会计体系,连会计专业科班出身的人都会觉得难度非常大。同样,足球一直都是一项世界性的运动,像德国、阿根廷这样的强国数不胜数,想成功突围自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如何提高自己的“出线率”
 
  其实近两年来,我们也能看到国足的努力,前段时间,国足队长冯潇霆上《吐槽大会》,直面网友对国足的吐槽。他说,“中国足球一直在努力,尽管现在还没有那么好的成绩,但是也希望大家给国足一点耐心和理解”。
 
 
  那么对于我们CPA考生来讲也是如此,一次考不过没关系,两次考不过就该反思自己是不是准备的有问题。除了要面对大家的质疑之外,更要想办法去提升自己的通过率。单就接下来的CPA考试而言,考生至少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
 
  首先,考生要时刻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尤其是基础不好的考生,不要轻易选择一次考六科,就像你现在让国足打进世界杯,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最好将自己的备考科目控制在2—3科为好。
 
  其次,考生要清楚留给自己的真正可利用时间到底是多少。有些考生4月份报名结束后眼看时间还早,就把备考抛之脑后,结果8月份的时候再去备考已经来不及。现在距离CPA考试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一定要抓紧机会完成复习。
 
  最后,考生要善于利用一切优质资源完成备考。去年很多高顿CPA学员就是上课的时候紧跟着老师的步骤,下课后又积极向身边的学霸请教,尤其是有了会计之神郁刚老师的加持,再难的会计都变得非常容易理解。
 
  2018年世界杯的战火已经熊熊燃烧,而距离CPA考试也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了。
 
  希望有一天,每个为CPA付出过的考生都能拿到属于自己的那张证书,也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等到国足打进世界杯的那一天!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