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要考CPA,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年被CPA的含金量与随之带来的升职加薪等福利所“诱惑”而投入到CPA备考大军中的人浩浩荡荡不计其数,然而真正能够在这场“战役”中“存活”下来的人却寥寥无几,既然这样,为什么每年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心甘情愿地栽倒在CPA的石榴裙下呢?
 
  @阿花,大三在校生
 
  作为一个地道的财务人,能拥有进入“四大”的机会是每个学生的梦想,为了能让自己拥有接近这个机会的可能性,我从大二就开始准备CPA考试了。
 
  CPA一共6科考试,几乎整本书都是知识点,复习起来只觉得时间不够用,我希望自己能早点复习起来,等到毕业的时候希望能够全科通过,这样就离进入四大的机会就更近了一点。
 
  就算没有全科通过,只通过其中一半的话,进入其他的会计事务所也可以。我想趁着还年轻,有吃苦努力的精神和毅力,在能够学习的时候多学习一些。
 
  事实上不管是四大还是其他事务所,对于财务人来说都是很好的职业生涯起点。事务所的工作能让我在短期内迅速的学习课堂上接触不到的专业知识,同时还能提高我的业务能力,积累工作经验,作为我职业生涯的跳板,为下一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财务专业有很多学长学姐在毕业后进了四大,几年后积累了经验离开了,找到了更好的发展平台,有的去了咨询公司。有的做了金融分析师。不过他们都说,在四大,不学习的人会被抛弃,而CPA几乎是人手标配。
 
  我想我爸毕竟不是什么首富,我要想拥有让自己满意的生活还得自己努力,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能力,通过CPA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对于像我这样的大部分人来说,考证是我们
  是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最靠谱的途径,也是改变生存状态最有效的手段。
 
  我相信,在关键时刻,CPA证书一定会为我搭起通往事业成功的桥梁。
 
 
  @何小姐,从业五年
 
  我毕业后就干起了财务工作。起初是最基层的出纳,工作内容是负责企业日常运营中的资金管理,有时还需要和外界的一些机构以及政府部门打交道,包括银行、外管局、税务局、工商局以及财政局、海关等相关机构。
 
  之后的几年里,我逐渐担任过应收会计、应付会计、费用会计等基础会计职位,他们的基本工作都是管钱、管账、记录公司资金的走向,到第五年的时候,我担任了公司的总账会计,虽然这已经算得上是一个管理类的财务工作,并且还有机会网中层管理的方向升职。但这时的我遇到了职业瓶颈期。
 
  我开始厌倦了每天重复的工作,厌倦了每天对着各种资金数字看得头昏眼花,也厌倦了拿着微薄的薪资每天挤着高峰期的地铁上下班,也厌倦了没什么职业发展起伏和期待的基础财务。
 
  谁不想月薪过万,谁不想担任中高级的管理层,我实在不想每天这样没什么目标的一天天过下去,职业生涯好像一眼就能看到头。
 
  于是我决定考CPA。
 
  想要通过考证的方式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CPA所具有的含金量和签字权也能让自己接触到更高端的管理层面以及更高薪的岗位。
 
  现在只有努力才是我突破瓶颈的唯一途径。
 
 
  @江先生,某大型食品企业CFO
 
  作为一个合格的CFO,CPA是一定要有的。
 
  财务圈里向来很看重证书,有了这张证书就会给人更加可靠、更加沉稳的感觉。
 
  其实CPA给我带来了很多专业知识方面的保障,在日常的工作中都能让我受益匪浅,而证书外的光环加持会让领导、下属、客户认为我是一个坚毅、有着吃苦耐劳精神、值得信赖的人。
 
  可以说,我走到今天这个职位,自己的认真付出占一半,CPA带给我的“福利”占一半。
 
  CPA的备考过程很辛苦,虽然它不能将你一步就送到你想要去的地方,也不能一下子就给你带来你渴望的财富,但是它会为你建筑起一个平台,一个可以让你眺望得更高走得更远的平台。
 
  然而CPA的考试通过率极低,许多人即使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也没办法通过“独木桥”,只能摔下悬崖眼睁睁看着别人走过去。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你顺利通过CPA考试呢?
 
  有的。
 
  高顿VIPCPA,让你成为千军万马中走过“独木桥”的那一个。个性化的辅导中心,根据学员自身达成目标所用时间设置的个性化班型,针对目标制班型推出的智能互动辅导教材。每一步都能让你拥有一个专属的私教团队,学习规划师、学习导师、伴学导师三管齐下,践行高顿VIPCPA“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让你轻松备考,信心满满的获得CPA证书!
 
  ▎本文作者:薇薇安。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