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2岁李嫣再登T台为品牌走秀,自信的女孩都活成了像她这样!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两天,李亚鹏和李嫣父女俩现身北京国际机场,准备出发巴黎第二次为品牌走秀。
 
  仅仅时隔一年,李嫣就已经愈发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一双大长腿非常吸睛,时髦感碾压身后推着行李车的李亚鹏。
 
 
  在很多媒体的报道中,除了二度登台为品牌走秀、气质直逼王菲等字眼以外,还喜欢对李嫣的外貌进行评价,甚至有网友直接在评论中称李嫣为“残疾人”,内心阴暗可见一斑。
 
  我们都知道,李嫣生下来的时候患有唇腭裂,也是我们俗称的兔唇,尽管父母是王菲和李亚鹏,能为她提供最好的条件治疗,但是对女孩子来讲影响确实不小。为此,王菲和李亚鹏还专门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来救助和李嫣一样患唇腭裂的小朋友。
 
 
  爱美是每个女孩子的天性,李嫣自然也不例外,父母千方百计的想保护她,怕她曝光后被媒体和网络伤害。
 
  她却开直播教大家化妆,还曝光了妈妈王菲的化妆台,亲身示范如何给脸的两侧打阴影,会使脸变得更小一些。除此之外,怎么卸妆、怎么学明星自拍、怎么摆pose都成为“李老师”圈粉的原因。
 
 
  很多人觉得,李嫣生长在那样一个优秀的家庭,父母是万千人心目中的偶像,她却因为先天唇腭裂而生的不够美,在聚光灯和网络的影响下多少会有些自卑。尤其是2013年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以后,单亲家庭对这样一个小女孩多多少少会产生影响。
 
  但是她却在父母的引导和保护下变的越来越自信和乐观,没有像有些单亲家庭的星二代那种异常的敏感。甚至去年李亚鹏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还说,为品牌走秀是李嫣自己的想法,尽管担心给女儿带来负面的评价,但李嫣表现出的大方和自信,让他都觉得出乎意料。
 
 
  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教会她自信和爱,自信也会让一个人越来越漂亮。
 
  包括王菲的大女儿窦靖童也是一样,妈妈是王菲,爸爸是窦唯和李亚鹏,两位是歌坛的仙儿,一位是当年影视圈的小鲜肉。从小,窦靖童就生活在聚光灯下,还有句话说“整个娱乐圈都在等她长大”。
 
  现在的窦靖童确实展现出了过人的音乐天赋,凭自己的表现和成绩实力圈粉,但是更多人关心的是,“如何看待谢霆锋可能会成为自己的第三个爸爸”。
 
 
  面对这些异样的目光,窦靖童和李嫣一样,从来不过度的去在意这些。家庭的变故和身体的缺陷,不仅没有让她们自卑,反而在父母的影响下越来越自信,养成了健康的心理,去真正的享受生活带给他们的一切。
 
  真正的自信是接受生活给自己所有的样子
 
  李嫣和窦靖童之所以圈粉,一方面是因为大众对她们父母的关注,但更多的,是这两个姐妹在面对生活时所体现出的乐观和自信,拥有着强大的气场,不知不觉就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她们的性格中藏着从小父母教给自己的独立和坚毅,所以能微笑着接受生活给自己所有的样子。
 
  同样,普通人的生活中也有这样酷酷的女孩,她叫谢仁慈,是一名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大三学生。因为前不久在知乎上回答了一条帖子《如果穿短裤把两条腿的假肢露出来,走在大街上会怎样?》,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关注。
 
 
  4岁的时候,谢仁慈遭遇了车祸,妈妈拼命把她从鬼门关拽了回来,但是她却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右腿,而妈妈也为此失去了左脚。
 
  小时候的她并没有现在那么的自信乐观,出门和小朋友们玩的时候,飞出去的假肢吓哭了小伙伴、上学的时候,被一所接一所的学校拒绝、走在学校里,被同学骂瘸子和铁拐李,她也经历过一段异常痛苦和纠结的时光。
 
  出门的时候,无论冬夏,都要穿上厚厚的长裤,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拍照的时候只拍上半身,很多时候,她在意的不是自己的身体缺陷,而是社会看待她的眼光。
 
 
  但是,妈妈一直相信她可以考上大学,高中的最后一年,她开始转变自己的心态和想法,重新接纳了自己的状态。于是,她每天花很长的时间学习,利用所有的休息时间看书做题,最终,以627分的好成绩,考入了西南政法大学。
 
  现在的谢仁慈,越来越自信和美丽,她勇敢地穿上短裤露出假肢,去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事情,除了努力学习之外,她还健身、举重、旅行、游泳、攀岩,在她看来,这样的自己才是最美的。
 
 
  她说,自己已经不会去在意别人的眼光了,因为很多时候,别人多看自己一眼,并不是因为歧视,也可能只是好奇。但是这种想法却会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释怀和对自己的接纳。
 
  在她的身上,已经看不到一丝一毫岁月带给她的伤害,这个活出了自我的女孩,用她的经历和故事,告诉我们开朗和自信能给生命带来的强大力量。
 
  当然,我们并不是说因为她有生理缺陷,所以更容易衬托出她的自信和优秀,而是每一个自信和乐观的人,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可以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越自信的人越容易变得优秀
 
  无论是李嫣还是窦靖童,王菲和李亚鹏给她们最好的教育就是爱和自信,因为从小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即使要面对太多的异样眼光,她们始终按自己的内心所想去生活,越来越成为自己心中优秀的样子。
 
  而大多数自信的人也是一样,她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相信自己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切,也愿意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去努力。
 
  抛去那些有生理缺陷或者是家庭原因的特殊人群,放在普通人的生活中也是这样。去年,有一位52岁的养鸡大姐在微博上刷屏,就是因为她代表了生活中很多人追求优秀最好的样子。
 
  养鸡大姐叫张瑞华,做过销售、木匠、砌过猪圈、抹过炉膛,后来在老家开始种地养鸡,过着普通农民的生活。
 
 
  但是平静的田园生活阻挡不了她追求优秀的决心,孩子上学时因为调皮不好好学习,被老师劝退,张瑞华为了了解孩子心里的想法,帮孩子疏导情绪,自学心理咨询的课程,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最终,孩子也在她的疏导下爱上了学习,考上了重点大学。
 
  后来因为土地流转的关系,她卷入了一场官司,萌生了考司法考试的想法。2015年办理退休手续时,得知自己依然有报名的机会,她果断决定要学,一下子抱回了十多本书。
 
  过程有多难不用过多赘述,相信大家都有所体会。但就是凭着这种信心和决心,她历经三次考试,终于以超出分数线37分的好成绩拿下司考证书。
 
  其实,很多人生来是带着梦的,但是在生活的过程中不断被现实打败,于是一次次丢弃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慢慢磨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性,变得越来越平凡。
 
  但有些人天生是不会轻易妥协和认输的,所以在一次次降妖打怪的过程中不断升级自己的功力,越来越优秀,也越来越自信。
 
  世界就是这样,你用怎样的眼光去看待它,它就会回复给你怎样的色彩,所以,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是磨难,都不要轻易去否定自己。你相信你可以,那么结果就不会太差。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