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NY BAR复习备考策略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教育  2014-10-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MBE部分

  其实复习NY Bar, CMR你可以去阅读,可是你会发现花了很多时间去阅读,但是很难记住那么多的知识点同时,就像上文说的,例子太少,都是干巴巴的理论,能记住并应用才见鬼了那……依照我第一次复习的经验,我认为我花在CMR上的时间都属于白费。所以,如果有时间,阅读CLS Outline是最佳选择。理由上面已经说明。当通过阅读CLS和初步做题已经理解了规则具体的含义后,就到了读outline的时候。其实Outline就是CLS去掉例子,并且经过精简的一套产物。光看Outline的话,太精简,反而没法好好理解,一遍又一遍的看CLS也不可取。第一,过于繁琐,第二由于例子过多,语句冗长,很容易造成结构理解不清,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我第一次复习考试,试图把我手中所有的题都做完,MPQ1,MPQ2,MSE,期中有的做了两遍,所以第一次考试我的选择题做题量大概是3000题。虽然做了很多,但是我仍然正确率不高,很多时候是事倍功半的。

  第二次复习考试,基于Jimmy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我采用了“集中精力重复做最有价值的题目”的策略。他的意见是做题的目的是积累例子,积累例子的目的是更好的理解规则。当把有限的规则理解到一定程度时,多选题一定会有很理想的分数。想要达到这个效果,最有效的方法是重复做旧题,然后熟悉相关的例子,理解相关的规则。同时考虑我的时间的有限性,我们确定了需要做的题目是MPQ1和MSE的题目,如果有时间,再做MPQ中的Half Day和Full Day的题目。(最终结果是我只是反复做了MPQ1和MSE的题目,题量大概在2000道左右)。

  一开始复习的时候,我每看完一个科目的Outline,便开始做MPQ1六个Set的题目,完成第一轮复习之后,又开始新的一轮复习Outline以及做题的过程。前两轮是把六个Set的题目完整地做两遍,从第三轮开始就只做第一遍和第二遍中挑出来的“犹豫的题目”、“错题”、“好题”,每个科目大概能挑出70-100道吧,这个是我个人的情况,每个人第三轮的题目多少是根据前面复习时候的做题状况决定的。第四遍就只用做第三遍中的错题即可。这种做法看似重复,但是效率却出乎意料的高。

  反复做题可以检查你自己对考点的理解,因为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尽管做了两次,你有可能有些题目两次都做错,甚至还选择一样的答案,这就说明你根本没有理解那道题的考点,需要回到Outline上,再次理解记忆。这个方法真的非常有效,我第二次复习时候,发现自己做题正确率在第三轮和第四轮处于直线上升状态。其实Outline就是根本,理解了上面的知识点,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

  NY Essay部分

  Essay部分的复习方法可以采用从复习第一天开始每天看5篇Essay,一开始看Essay的时候是要了解其写作模式:基本上都是IRAC.Essay的阅读也是学会怎样把rule应用到fact pattern中的过程。Barbri的NY Testing这本书上的Essay的确很好,但是对于同样一条Rule的wording却有很大差异,所以不要试图去记住这本书中的Essay答案,而是要去学习如何将rule应用,最终还是要回到Outline中去记住每天所看的Essay所涉及的Rule才是正道。因为在考试答题的时候你只有把outline答到纸上的时间,更本没有时间扩展。

  Essay的精髓在于写好Issue,一个好的Issue应该是:撇开fact pattern,直接就可以回答的一个问答题。

  所以,Issue中还应当反映所讨论的人物的法律身份,例如,Obligee/obligor, Mortgagee/mortgagor, trespasser, trustee, testator, offeror/offeree, felon, co-felon, accomplice, co-conspirator……我认为Issue中反映人物的身份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让改卷者觉得你对出题者的意图相当了解,而是也方便你联想回忆涉及这一人物的相关知识点。这点在Criminal law 的Essay写作中,我认为体现得相当明显,如果你知道人物是co-felon,还是accomplice,答案会完全不一样,Defense和认定标准都会大不相同。

  不过要想答好Essay,精髓还是在于对Outline有多熟悉。因为一旦对Outline上的Rule相当熟悉,看到Fact pattern之后就能手到擒来地应用Rule,Essay对你来说也就易如反掌了。理想的感觉就是把outline往试卷上抄。

  MPT部分

  考前三周可以开始看MPT,这部分没有必要看太早,关键就是要读大概6篇以上的MPT真题,每次阅读之后花时间去总结和研究一下那篇MPT的写作模式是怎样的,是怎么样把Law应用到Current Case中的。

  做MPT要讲究一定的阅读顺序,因为材料很多,做题的顺序应该是:

  (1)读Memo to applicant,了解你的写作任务(若Memo中提及格式,还要了解写作格式),同时做Outline.

  (2)读Library:Law & Case Law, Outline them(fact & law)。

  (3)读Fact,划出重要Fact或者进行Outline

  完成这几个步骤之后,疯狂书写即可。

  写作过程中,我总结了几个Tips:

  (1)   尽量用全所给的Case Law,写的时候尽量把Case Law中fact和law都用上

  (2)   写Rule的时候可以结合Case Law和法条同时写

  (3)   引用Case Law 要写出处(简写Case的名字,如只写原告的Last Name即可)

  (4)   结合Current Case 和Case Law进行比较分析,比较二者的不同与相同(通常是先不同点,再相同点),最后得出结论。

  (5)   好好利用Heading,结论也要用Heading,这样清楚明了,让改卷者一目了然。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宏景国际教育:www.hongjingedu.com

  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