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舞弊审查师ACFE的职场前景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国际教育  2014-11-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舞弊审查师ACFE的职场前景

  注册舞弊审查师(CFE)是侦察和预防各种舞弊行为的专家,这包括广阔的范围:从发现盗用公司资产的员工或经理主管人员,到援助在商业交易中受欺骗的投资者。

  注册舞弊审核师协会是舞弊审核师的职业组织。协会宗旨是减少舞弊和白领犯罪的影响,帮助会员增强他们的侦察力和稳固力。为了达到目标,协会必须:①要求注册舞弊审核师通过统一的CFE申请考试;②为申请设置高标准,包括通过强制的职业后续教育展示其职业胜任力;③要求注册舞弊审核师严格遵守职业准则和职业道德;④立足于成为全球为商业和政府服务的舞弊审核师的代表;⑤为鼓励公众对注册舞弊审核师群体的完整性、目标性和专业性信心起到领导作用.

  最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完成了对美国18种“热门职业”的追踪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评出了本世纪18种热门行业中的18种 “热门职业”。反舞弊审查师排在第一位。特别近年来,随着安然、世通等大公司财务丑闻的出现,萨班斯法案的制定,整个社会意识到反舞弊审查师的重要地位,越来越多会计师、审计师或律师通过参加专门的培训加入反舞弊审查师的队伍。总部设在美国的“四大”国际会计事务所无一例外地提供了比较全面的反舞弊服务。 他们所提供的反舞弊审查服务在美国乃至全世界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成为新市场专业发展趋势。专家预测在未来10年,反舞弊审查师必将成为中国最热门的职业之一。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及法制建设的不断完善,中国也开始参照美国及发达国家在反舞弊领域的经验开始制定中国的萨班斯法案,与世界500强 企业一样中国的企业内部都已设有法务部门,法务部门的从业人员大多是具备法律与会计知识,企业的高级会计师、财务总监、注册会计师等必须熟知法律知识。特别是我国的反腐倡廉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这就更需要大量既精通会计知识又熟知法律知识,目前我国反舞弊领域的相关专业人存在很大的缺口,如何应对 企业的公司治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如何帮助中国的企业做强做大走出国门,这已是刻不容缓,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2010年重点对注册会计师的培训课题是“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教育”这既是国家的需要、社会的需要,同时也是走向世界、与国际市场接轨的需要。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宏景国际教育:www.hongjingedu.com

  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