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度剖析我国涉外律师发展前景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宏景教育  2014-11-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日前,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国际业务专业委员会、经济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及河北省律师协会在京举办“中国律师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此次会议的探讨主题为:培养涉外律师人才队伍,提升中国律师国际竞争力。在此之前,全国律协拟定2012-2015年涉外律师人才培养规划,在4年内培养300多名精通国际业务、拥有丰富执业经验的一流涉外律师人才。

  培养拥有国际法律业务能力的人才,助力中国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并使中国律师在WTO争端解决机制和国际贸易争议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是我国律师行业的发展方向。为了解目前我国涉外律师的发展情况,小编特约邀请泛特宏景国际教育集团的董事长郭耀伟先生来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宏景国际教育总裁郭耀伟(右2)与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左1)

  郭耀伟先生曾是国家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资格审核委托者,从事国际教育10余年,一手创办的泛特宏景国际教育集团,有着丰富的国际教育工作经验,致力于中国人才的国际化,他曾接受CCTV2财经频道、上海财经等电视台的专访,就我国专业人才稀缺的现状提供了有力的解决方法。他对涉外律师教育也有着独特的见解,郭耀伟先生就涉外律师行业的行业特点、发展前景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总结如下:

  宏景剖析一:我国涉外律师人才缺口大,尤其是加入WTO之后。

  据汇丰银行早前的预测,中国的对外投资可能将在今后3到5年翻倍,到2020年,中国企业将在世界各地积累1万亿至2万亿美元资产。而中国公司赴外投资、贸易的最大问题就是法律问题。当前我们在WTO当中大量的案件,不得不高薪聘请外国律师,中国律师只能提供低端的服务,这对我们的律师业是严峻的挑战。中国企业急需大量通晓国际经济惯例和游戏规则的法律人才,为其在海外投资、知识产权保护、反倾销等重要领域保驾护航。

  美国律师在全球的通用性非常广泛,在我国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律师虽多,能够熟练做涉外业务的律师总共不超过300人,实际上,当前涉外法律人才的需求是现有量的五倍。通过美国律考将全面提升国内律师的外语能力、涉外法律知识和实践技能,这是成为涉外律师最快捷有效的途径,也是宏景国际教育助力中国律师提升竞争力、开拓职业前景并正式迈入国际舞台的有力举措。

  宏景剖析二:涉外律师律师职业发展空间大

  涉外律师人才紧缺,因而薪资也是相当丰厚。由于美国在全球经济、贸易上的统治地位,美国律师(US BAR)在全球的含金量高居首位。如在知名外资所,有美国律师执业资格的起薪30万,没有外国律师执业资格的起薪只有10万。而涉外非诉律师来说,一般收入在几十万到一百万,更甚者几百万,因此一位具备涉外业务能力的中国律师,再考取美国律师资格,即可兼顾国内外业务,收入可想而知。

  宏景剖析三:涉外律师学习的重点

  宏景国际结合多年国际教育经验得出:目前我国涉外律师的考试培训主要以参加美国律师职业资格证(US BAR)培训为主,其中美国律考是检验考生法律知识全面性和应用能力的考试,考生要在短时间内阅读大量文章,明晰其中逻辑关系,运用相应法律条文来解决情景中的问题。美国律师职业资格证考试培训资料以哈佛大学研发的BarMax为主,并辅以 Barbri、Kaplan等经典教材,全方位囊括BAR EXAM考点。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宏景国际教育:www.hongjingedu.com

  全国咨询电话:400-168-8328/400-168-8032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