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厉害喽!一个月内通过中医基础和针灸两门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8-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宏景学员Dr. Guo 7月一个月内通过中医基础和针灸两门考试。可喜可贺!
 
  下面Dr. Guo将详细介绍有关学习和备考的个人经验之谈,所述内容是希望换个角度去激发大家学习兴趣和鼓励未来众考生走向辉煌,忠心希望大家从中能有所收益!另外,我认为所述内容全与备考和提高成绩有关!
 
  我这次连过中基、针灸两科可谓高兴之至、感触颇深,我认为两门课程在复习、备考中有相通之处,同时准备效果好,在学习中我做了大量的电子笔记多归纳两科重点和生词,这样我看比手写笔记编的快,而且便于翻看,什么是重点?自己不会的考试点就是重点!对于不会的生词和知识点要运用编辑栏给它涂上绿色或红色标记,这样很醒目的,便于选择性记忆,会了就去掉特有颜色。谨记:尽可能多的掌握生词,英语功底一定要扎实。我上研究生时是临床专业班的英语课代表,六级阅读理解准确率是80分以上!一个生词不会有可能造成你一道题都做错!
 
  平时学习备考应该看书与练习宏景题库齐头并进,运用刻苦练习去促进勤奋学习,什么原理呢?因为你看书的时候不知道究竟哪方面掌握的好还是不足。马克思有句名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做题中发现不足就会有动力翻书查那部分,谨记:勤查书识记效率高!书不是随便翻翻就行。另外做题讲究细而非多!平时的生活娱乐也应该多思考多联想学习的方法!黄日华版的经典武侠电视剧《天龙八部》中有段精彩场面:丐帮帮主乔峰遇见吐蕃国师鸠摩智正在为难段誉和语嫣姑娘,乔峰见义勇为前去解救,经过一番较量,乔峰击败鸠摩智,事后,乔峰跟段誉讲出一句真言:“鸠摩智的武功博而不专。”意思是吐蕃国师懂得武功套路比乔峰多但仍然败北是因为他哪套武功练得都不深入!联系到学习上,我感觉同学们在练习上的通病是严重的“消化不良”,盲目追求大量题海而不深入浅出的研究,实际上每道题都要练习很多遍,直到达到这种程度,就像赵本山在小品卖拐中对范伟说的这句话:“恭喜你,都能抢答了!”
 
  我说的这些是为了“授之以渔”建议大家如何去做。而不是“授之以鱼 ”因为简单告诉同学几个考试点太杯水车薪了。仅举个例子是为了提醒大家学习一定要先求质后求量,比如冲任二脉都有腹痛又有何不同?冲脉腹痛而拘急就成了辩证特点。
 
  大家把眼光放得远一些,学会考试知识点确实能指导提高临床水平,治病救人,修善行有福报!另外,特别感谢宏景Seven老师一直以来对我学业孜孜不倦的帮助与支持!为了表示感谢和博得Seven老师美丽灿烂的微笑,我也有写此文章的动力!谢谢!
 
  本文属宏景学员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