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经分享丨超详NCCAOM针灸考试重点分享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7-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考经分享丨超详NCCAOM针灸考试重点分享
 
  最新捷报
 
  只有敢于挑战泰山压顶的困难,你才会发现自己的能力是无限的。宏景学员Dr. Liu 通过自己的努力在7月10号通过了NCCAOM针灸科目的考试,可喜可贺~
 
  针灸考试考经分享
  备考这些重点要关注
 
  7.10号参加了NCCAOM针灸科目的考试,首先是一定提前半小时到考场进行check in,携带身份证原件、护照(或印有自己姓名的信用卡,或者驾照原件)。然后去卫生间上个厕所,考试中间可以去上WC,但时间不会给你暂停,把所有东西锁进柜子就进去考试。身上所有东西都不能带进考场,包括笔、手表和纸巾。会检查两遍口袋(全部翻出来)、自己拍打自己的上衣和裤子确认没有夹带小抄(检查得比去年更严了)。
 
  然后重点说一下考试,针灸科目考题很广,包括经络、腧穴、耳穴、头皮针的定位,还有穴位定位大概10道题吧,有看图的,也有英文描述,定位不分重点与非重点,几乎是361个穴位全背下来。CNT有考到4-5题,所以建议先考CNT再考针灸。拔罐刮痧烤灯电针加起来一共5~6题。病例选穴大概20题左右,主要出题形式是病人经过一段治疗后症状缓解不明显,问你需要减掉和增加穴位。特定穴大概10道题,八会穴和八脉交会穴一定要搞清楚,五腧穴歌诀一定要背下来。经络交会穴是最难的!超乎想象的是耳穴考了7、8道题,头皮针也有4道题左右。所以这两部分内容一定不能忽略!还有就是滞针晕针和气胸血肿等针刺意外的处理。
 
  最后就是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尽量全面复习,选穴尽可能选含有特定穴的,这种题因人而异,主观因素可能会导致偏差,但答案是定死的那种客观题一定要拿上分,比如肺经的络穴是哪个?胆经和三焦经相交于头面部的穴位有哪些?这种题尽量都做对!即使遇到不会的也不要慌张,先用排除法排掉两个错误答案。那种见都没见过的题直接蒙一个不要耽误时间,即使复习得再认真,还是会有意想不到的题。所以不必紧张,但希望大家尽量全面复习针灸,考试过程中才更有把握!祝大家早日通过NCCAOM考试!
 
  NCCAOM证书是国内中医赴美执业的必备证书,对于获取到NCCAOM证书又没出国的证书持有者,根据不同医院政策会有相关的福利政策,国内部分医院可加薪,对于想要出国执业的考生,宏景国际教育已经与美国多家医疗就业机构合作,可帮学员匹配相关合适工作,有雇主聘用并提供担保就可申请工作签证出国就业。
 
  本文属宏景学员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