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史上最全美国中医NCCAOM考试答疑汇总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8-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史上最全美国中医NCCAOM考试答疑汇总
 
  美国有全国性的针灸师/中医师资格考试制度,绝大多数州承认其考试资格。全美有近百所针灸学校,其中50余所学校的毕业生可以申请各州的针灸执照,开业行医。有业内人士预计,照此发展速度,美国注册针灸医师的数量有可能会超过中国。
 
  各项数据显示,目前美国针灸师已超过4.5万人,其中加州地区针灸师数量达1.5万人。至少有5000名左右的西医师具有针灸执业资格,有44个州颁布了独立的针灸法。
 
  想必所有参加NCCAOM考试的童鞋们,都想要了解自己参加了NCCAOM的考试之后 ,证书可以在哪些州可以获得认可。
 
  Q1:究竟在美哪些州可以获得认可?
  答:目前,NCCAOM证书设立三个独立的证书项目,即针灸证书,中草药证书,针灸&中草药证书。均已得到各州的认可,有90%的州把持有NCCAOM针灸证书作为申请针灸行医执照的必要条件。
 
  已知下面32个地区的裁决机构已采用NCCAOM证书作为申请执照的必要条件,分别是:阿拉斯加(Alaska)、亚利桑那州(Arizona)、阿肯色州(Arkansas)、科罗拉多(Colorado)、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哥伦比亚特区(District of Columbia)、佛罗里达(Florida)、夏威夷(Hawaii)、依阿华州(Lowa)缅因(Maine)、马里兰(Maryland)、麻萨诸塞(Massachusetts)、明尼苏达州(Minnesota)、蒙大拿(Montana)、新泽西(New Jersey)、新墨西哥(New Mexico)、纽约(New York)、北卡罗莱纳(North Carolina)、俄勒冈(Oregon)、宾西法尼亚(Pennsylvania)、罗得岛(Rhode island)、南卡罗来州(South Cardina)得克萨斯(Texas)、尤他(Utah)、佛蒙特(Vermont)、弗吉尼亚(Virginia)、华盛顿(Washington)、威斯康星(Wisconsin)。各州使用NCCAOM执照的要求有所不同。在某些州,NCCAOM证书是决定执照发放的唯一标准,其他一些州还规定了一些附加条件,少数州还有附加有另外一些裁决标准。
 
  Q2:NCCAOM考试报名的大致流程是怎样?
  答:国外学分学位认证——NCCAOM考试报名——Pearson VUE注册交费考试。
 
  Q3:考点在哪里?
  答:NCCAOM审核通过之后,邮件或者网站都会有链接。可以点击转到Pearson VUE的网站报名交费考试。Pearson VUE在国内大陆设有四个考点:北京、上海黄浦区和徐汇区,广州。另外香港和台湾也都设有考点。
 
  Q4:报考NCCAOM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答:基本资料:护照扫描件、各学历毕业证&学位证彩色扫描件、各学历英文毕业证明&学位证明原件、中英文成绩单原件、中英文实习证明原件。
  其他资料:评估资料(即ICD要求的表格资料)。
 
  Q5:我没有学过中医可以考NCCAOM吗?
  答:1) 正规学习路线:从正规的中医学院毕业,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所有临床实习,且实习小时数达到美国针灸与东方医学认证委员会规定的最少小时数,学校需直接向美国针灸与东方医学认证委员会会发送学生成绩单。
 
  (2) 半师承学习路线:非针灸推拿、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有两年及以上的医疗相关专业的医学生、可通过半师承(即跟师学习)申请考试资格
 
  Q6:考NCCAOM如何做师承?
  答:目前,NCCAOM美国针灸师考试报名要求考生毕业于教育部属下正规全日制中医学院,学制至少3年(能满足相应学时),本科专业为中医、针灸、中药、中西医结合,相当于美国本土3-4年的硕士学历。随着注册针灸师数量的不断攀升,准入标准肯定会提高,最终会提高到向西医看齐的博士学历,也就相当于中国的硕士以上学历。
 
  自2017年1月1日起,NCCAOM对学徒制(师承)的方式申请考试资格的条件进行调整,在有一定行医经验的基础上,考生还需满足相应的学时才可获得考试资格。
 
  而在2021年12月31日之后,将全面取消师承报名途径。不远的将来或许会提高学历报名标准到博士学位,甚至为了保证美国人的就业,将提高语言要求也未可知。(现在NCCAOM考试无须提供雅思/托福等英语能力证明)
 
  离2021年还有3年时间,对于已经在临床实践多年,却非医学专业毕业的中医师来说,这3年时间可能是他们报考NCCAOM考试的最后机会。而对于非中医相关专业学历的人士来说,还有不到2年的时间去走师承途径获得NCCAOM考试报名资格。
 
  Q7:用中文考美国中医NCCAOM考试有用吗?
  答:美国各个州的执照发放的要求都不一样,虽然有一小部分的州允许用中文进行考试,但是用非英文进行考试,尚需考托福,部分州托福要求达550分以上。
 
  Q8:获取证书或执照后,是否要定期年检?
  答:考取到证书,需要每4年提供60学时的后续教育维持证书的有效性;而每个州的执照有效期各有不同,但大体为2-3年更新一次。
 
  Q9:自考大专、本科可以报考美国中医(NCCAOM)吗?
  答:只要你的学时学分达到了报考NCCAOM的要求,不论你是自考还是全日制大专、本科,都是有机会申请报考NCCAOM考试的。
 
  Q10:是否需要毕业之后才能申请并考NCCAOM考试?
  答:是的,国际考生申请NCCAOM考试途径分为学校正规中医/针灸教育途径和非中医/针灸教育途径(师承与半师承)。学校正规中医途径均需毕业之后才可申请。
 
  Q11:NCCAOM执业证书类型及考试科目?
  答:NCCAOM执业证书有针灸师证书、中医师证书、中药师。获取针灸师证书的考试科目有针灸与穴位、生物、中医基础、洁针4个科目,中医师证书的考试科目有针灸与穴位、生物、中药、中医基础、洁针5个科目,中药师证书的考试科目有生物、中药、中医基础3个科目。
 
  Q12:报考NCCAOM费用要多少?
  答:ICD学历评估费用:500美金→认证费用:中医认证申请费用为595美元、针灸师认证申请费用为475美元、中草药师认证申请费用为425美元→考试费用:针灸与穴位、生物、中药、中医基础各300美元,洁针费用500美元。
 
  Q13:NCCAOM考试内容?
  答:NCCAOM总共要求考四门理论科目:中基、针灸、生物医学、中药和一门操作:洁针。
 
  中基:临床诊断方法(占考试10%);根据中国传统医学(中医)理论进行评估,分析和辩证(占考试45%);法则与法治(占考试45%)。
 
  针灸:安全与职业责任(占考试10%);治疗计划(占考试70%);定穴/取穴(占考试20%)。
 
  生物医学:生物医学(占考试90%);诊所安全与职业责任(占考试10%)。
 
  中药:安全与质量(占考试10%);第二部分治疗计划:运用中药学理论指导辩证辩论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显示和诊断原则拟定一个综合疗法计划)(占考题60% );病人管理:病人教育与疗效评估(占考题30%)。
 
  Q14:获取NCCAOM证书之后,美国针灸师未来的就业如何解决?
  答:针灸师的就业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先取得执照(license)。一般来说,海外毕业生就业有几条路可以选择:(1)受雇于中医诊所。(2)跟西医师、整脊师(chiropractic)、物理治疗师(physical therapy)合作。(3)自己独立开业(必须符合美国移民署的规定)。
 
  Q15:美国针灸师的收入情况?
  答:据owlguru统计显示,针灸师的平均年薪资为85,120美元,平均时薪为40.92美元。而经验丰富的针灸师每年的收入超过107,090美元。针灸师想要获得更高的收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到一些医疗费用较高的州就业或者到收入较高的行业,例如医疗和诊断实验室的针灸师年薪即可达226,500美元、精神健康从业机构的针灸师年薪即可达205,240美元。
 
  本文属宏景原创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