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医生移民澳洲最快路径指南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1-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澳大利亚是众多移民想要移居的国家,不仅因为它美丽的自然环境、宽容多元的文化、健全的医疗保健系统、社会安定的因素,更因为它能轻松入籍。任何持永久居民签证的新移民入境澳州后,只要在澳洲居住满4年,并且这四年内至少要有一年是PR身份,就能申请入籍。想想自己能在一个人间仙境待了四年,就已经是非常大的享受。

  SO,我们的敬爱医生们是不是很心动呢?

  与很多国家一样,澳洲医生职业也是多年稳居优质职业评选之首。那我们究竟要如何到澳洲当医生?想在澳洲当医生首先要获取当地的医师执业执照才能从事医疗领域工作,也就是要通过AMC举办的考试后经过实习才能正式注册成为澳大利亚执业医生。

  AMC介绍

  AMC澳洲医生

  AMC 是澳洲的资格评估机构,并协助 ECFMG 的验证系统,主要是确保海外受训医生的医学知识同临床技能符合澳洲标准。海外医疗人员想要赴澳大利亚做医生,必须在通过Australian Medical Council (AMC)的学历审核和该机构举办的MCQ考试及临床考试后,还要经过Medical Board of Australia (MBA)的临时注册,总共完成12个月的实习,才能正式注册成为澳大利亚执业医生。

  申请资格

  AMC澳洲医生

  申请者须持有AMC认可的临床医学学士学位,该学位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第一学位为任何专业,第二学位为4年医学专业

  5-6年大学临床医学本科学历

  最少12个月合资格的临床实习经历

  学历审核

  AMC澳洲医生

  所有IMG都必须通过外国医学毕业生教育委员会(ECFMG)的国际证书电子档案(EPIC)申请医疗资格证明,主要有3种评估途径:

  主管当局途径

  标准途径

  专业途径

  标准途径主要从两种方式评估:AMC考试:评估仅通过AMC CAT MCQ和AMC临床考试。标准途径:基于工作场所的评估。评估通过AMC CAT MCQ考试和AMC认证机构对临床技能和知识进行工作场所评估的方案。

  主管当局途径适用于海外培训的非专业人员,但也可供专科医生(包括全科医生)使用。这是通用注册的途径,并不直接作为澳大利亚专家的认可或注册。

  专业途径适用于海外培训的专家申请专家认可、需求地区、短期培训。

  考试内容

  AMC澳洲医生

  第一部分是多选题考试(MCQ)为电脑机考方式,考试时间为三个半小时,共150道选择题。考试内容主要为普通医学知识包括内科、儿科、精神病科、外科和妇产科,还有少量的其他内容,比如医学法律和伦理道德,眼科,和医疗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第二部分为临床实习考核,临床实习考核旨在考核申请者的临床应用能力,临床技巧和专业的工作态度。考试的内容与澳洲医学生本科学习的课程内容基本是一致的,考核时间为三小时二十分钟。

  评分标准

  AMC澳洲医生

  MCQ的评分标准并不是依据考生答对的题量来计算的。由于CAT考试模式是可根据考生答题的正确与否自动调整下一道考题的难度,总体来说,AMC的MCQ考试及格的评分标准为考生总体能力水平的展现。

  临床考试包含 16 个 Stations, 其中包括三个women’s health station和三个child health station。如通过 12 个及以上的 Stations(其中必须包括至少一个women’s health station和一个child health station),才算考试合格。

  考试地点

  AMC澳洲医生

  MCQ考试可在世界范围内多处进行,但在中国境内只有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可以参加考试。而临床考试只能在澳洲境内考。

  考试时间

  AMC澳洲医生

  据悉AMC每个月几乎都有MCQ与临床考试,次数约为每月5-11次不等。

  由于澳大利亚健全的医疗保障制度与蓬勃发展的私营医疗部门之间的良好平衡,澳大利亚的医护人员社会地位高,社会福利完善、与病患之间关系良好,不少海外医生选择在澳大利亚执业。

  如果您也想了解如何到澳洲当医生,欢迎关注宏景USMLE并咨询。

  本文宏景USMLE原创分享,数据来源于AMC官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