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宫如职场?看《延禧攻略》教你如何成为会计职场“大女主”!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8-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延禧攻略大火,画面唯美,演员的演技和颜值也都在线,各种梗更是刷爆朋友圈。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个剧除了娱乐外,许多会计小伙伴也发现佘诗曼扮演的娴妃在后宫管理上确实打的一手好牌。
 
  其实,任何一部宫斗剧都更像是职场剧,紫禁城中的皇帝就是CEO,内务大臣、军机大臣都是各种业务部的老总,而皇后则是财务总监,剧中的娴妃是在替皇后主理后宫时发表了对财务管理的看法,那么我们就配合着剧情来说一说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财务人。
 
  只会节流做不了好财务人
 
  皇太后开篇说了富察皇后只懂节流,闹的宫里怨声载道,一个好的紫禁城财务人不能只想着节流,还应该考虑开源,不要认为后勤部门不能创造效益,懂得开源的财务人才是称职的。
 
  开源思路,盘活资产
 
  皇后受伤昏迷后,娴妃代掌后宫事务,表现出卓越的财务管理能力,把爱新觉罗后宫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井井有条。区别于皇后以节流(也就是省钱)为主政策,娴妃打的是开源牌(也就是用钱生钱)。
 
  首先是护城河开发项目。护城河的莲藕和菱角不是吃不完么?卖掉挣钱!在护城河里养鱼养虾,再卖掉挣钱!
 
 
  然后是荷花池租赁业务。一年能收100多两银子的租金呢!
 
 
  即使是施粥赈灾救济难民这种公益项目,也不动用自己家的银子,而是建议太后成立"乐善好施"公益基金,动员京城富商们捐钱,众筹赈灾,财商无敌高。
 
  娴妃这一波操作猛如虎,也帮她圈粉无数。太后对娴妃的理财能力表示很认可,宫女们也因为福利待遇得到提升而感恩戴德,皇上虽然没有明确表示,但收入的增加显然可以让他有钱刻更多章,想必他也是很满意的。
 
  最后,作为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必然是要和《延禧攻略》中的女主一样需要不断地提高与历练的。
 
  对于会计人来说,拥有一个含金量高的会计证书对职业发展事很有益处。
 
  从会计证(目前已暂停)到初级会计,中级会计,注册会计师(CICPA/USCPA/HKICPA等),再到管理会计CMA,法务会计FCPAi,舞弊审查CFE等等……每一本证书都凝结着会计人每日耗费精力和时间去备考,不断地提高与历练的过程。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全球会计第一证”,有全球应用最广的审计报告签字权,受全球100多个国家认可,进入“四大”,Or “四大”晋升必选职业资格证书。关注微信公众号“宏景AICPA”,USCPA报考免费预评估,更有全套通关资料免费送。
 
 
  来源:网络综合,宏景AICPA 荐读,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