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USCPA和HKICPA哪个难考?

http://zige.eol.cn  来源:宏景国际教育  作者:  2018-08-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香港会计师公会执业证书HKICPA,深受港资企业认可,具备最优越的香港工作、以及专才移民的条件。在香港,无论是在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跨国公司还是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HKICPA资格都备受推崇和认可,拥有HKICPA资格是执业人士能力的象征。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全球会计第一证”,有全球应用最广的审计报告签字权,受全球100多个国家认可;年薪40万起,人才缺口25万;可豁免其他7个国家或地区的顶级会计证…在美国及中国,USCPA已经成为企业、事务所、投行、证券机构等职业晋升的“绿色通道”。
 
 
  考试资格
 
  HKICPA
  1. 本科,会计专业(学校在公会列出的名单);
  2. 通过其他证书互换:
  ● AICPA证书持有者可豁免ABCD单元;
  ● CICPA转换,豁免ABC单元。
 
  USCPA
  USCPA考试资格要求,大体可以分为“学历要求”和“学分要求”两个因素,一般要求如下:
  ◆ 本科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个别州(例如:Vermont State)可以允许专科学历;
  ◆ 总学分150个以上,个别州(例如:Alaska)可以允许120个总学分;
  ◆ 具有一定的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大部分州要求24个会计学分和24个商业学分;
  ◆ 个别州(如Alaska)可以以一年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替代所需会计学分;
 
  但是对于考试资格的要求却是各州不同,考生要根据所报考州的具体要求来确定是否符合USCPA报考条件。
 
  考试形式
 
  HKICPA
  开卷,案例分析题为主,笔试4个科目与workshop(小组讨论形式)+综合测试。
  考试资格有效期及成绩有效期均为10年。
 
  USCPA
  闭卷,选择题为主,机考。
  每科4个小时,包括15分钟休息时间。
  18个月内完成考试
 
  考试科目
 
  HKICPA
  A单元:财务汇报
  B单元:企业财务
  C单元:业务鉴证
  D单元:税务
  综合测试:Final Exam
 
  USCPA
  4个科目
  FAR(财务会计与报告)
  AUD(审计与鉴证)
  BEC(商业环境与鉴证)
  REG(法规)
 
  考试地点
 
  HKICPA
  单元考试可以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珠海参加考试;
  综合测试可以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考试;
  素质测试必须在香港考。
 
  USCPA
  USCPA考试,并未在国内设有考场,国内考生报考USCPA就必须到美国本土参加考试。一般而言,亚洲考生多数选择在关岛和夏威夷参加考试。
  除美国本土考点及附属国考点外,USCPA在日本、巴林、科威特、黎巴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西这6个国家设立了海外考点,这6个海外考点的考试与美国本土的考试一样,也是全英文的。但是如果要在这些海外考点参加考试,就必须具备一定的要求。
 
  考试时间
 
  HKICPA
  每年的6月及12月可以参加考试。
  一次最多能报考两科。
 
  USCPA
  除美国的法定节假日及周末外,1月/2月/4月/5月/7月/8月/10月/11月每个月都可以参加考试。应改制需求,3月/6月/9月/12月的前十天特开通考试。
  但是同一个考试窗口一科只能考一次。
 
  通过率
 
  HKICPA
  一般在29-50%
 
  USCPA
  从全球范围来看,USCPA单科通过率在50%左右,美国本土考生考试通过率一般在61.5%。相对于传统上不善于考试的美国考生,国内考生的通过率更高一些,而宏景学员的平均通过率更是达到了87%以上,远远超出了平均线。
 
  建议你先考USCPA,鉴于USCPA与HKICPA之间签有互换协议,你可以考完USCPA以后申请HKICPA可以豁免四科考试,一举两得。
 
  如果你对HKICPA考试、学历认证、执照申请、科目豁免以及USCPA资质互换,香港工作等信息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J_HKICPA”后台回复您的问题,宏景菌将第一时间为你解答,或文末点击“阅读原文”,HKICPA报考免费预评估,更有全套通关资料免费送。
 
 
  来源:宏景HJ_HKICPA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文中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版权归原作所有,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