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前老师家长没告诉你的事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又逢一年毕业季,大学生们纷纷踏入社会,参加工作。面对往后的就要开启的独立生活,充满期待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或者在各方面的现实碰壁,压力接踵而至。
 
  毕业前不知道原来大学寝室是最舒适的窝
 
  毕业前的寝室虽然床小,不过也是跟室友一起快快乐乐的小天地。晚上一起开黑,一起撸串,一起去澡堂洗澡。在那时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生活过得有多舒适,晚上和室友聊天到天亮,也没有什么多余的顾虑。
 
  毕业后才知道一年1000元的房子还有阿姨打扫是多么幸运的事情,现在每个月跟租一间小寝室,都至少要2000块。而在靠近市区的房子没有3000块以上也是租不下来的。房东到时间就会要收钱,不会像在学校象牙塔里被宽容保护。
 
  毕业前不知道时间有多宝贵
 
  原来大学期间,总是有很多的时间去发呆,打游戏,聚会。或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看书看电影,写日记。跟朋友谈天说地,聊关于艺术哲学旅行等等话题。
 
  而在毕业工作之后,面对实际的压力,谈论的话题都围绕着工作,薪水,房租等等现实的问题展开。每天固定的上班时间,有时候面临业务压力还可能会加班,只有节假日可以休息,周末很累的时候都不想出门,只想躺在床上,都没有时间去玩乐。
 
  毕业前不知道感情有多纯真
 
  毕业之前女生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就能觉得很浪漫开心。一起在树下漫步,或者一起喝个奶茶,一起聊天就能无话不说。
 
  而毕业之后谈婚论嫁的时候,如果没有好的工作地位和收入,没有房子车子和存款就过不了家长那一关。
 
 
  改变唯一能做的就是自立自强
 
  或许毕业后才知道现实的真相,而自己很好强也不太好意思继续依赖爸妈。周围的同学都开始为自己的生活负责任,认真工作,把握机会。
 
  如果能够进入高薪又有地位的金融行业工作,算是为自己适应社会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金融风险管理作为金融领域的核心,银行业对风险管理型人才的求贤若渴。
 
  FRM正日益受到国家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各家金融机构的重视。商业银行纷纷将风险管理作为贯穿整个银行经营的核心。同时,各大证券公司也对金融市场的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高度重视。金融风险专业人员的需求日益壮大,FRM持证人在未来的职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在就业难的大前提下,很多人大半年都找不到工作,而一位高顿FRM学员一毕业就能够进入名企,那是因为在之前就考取了类似FRM这种含金量高的证书,为就业提前做准备,面试官面对同等学历的面试者,自然愿意选择拥有证书的那一个。
 
  金融风险管理师的考试要求严格,对于备考的FRM学员来说,可以说是一场考验,也可以说是一场成长的旅程。在考试的过程中累积的知识,必然会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发挥作用。到时候有能力的自己回首往事,一定会佩服当初勇敢的自己。
 
  FRM考试的内容考察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同时也重视金融市场的实际操作,所以考试大纲每年都有更新,培养的FRM持证人能力与时俱进。参加FRM考试等于是为自已适应未来开启了一扇成功的大门,FRM考试提供了在金融市场成功的途径,就算已经出身社会,也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本文作者Laur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