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10届陆家嘴论坛:暴露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大缺口!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6月14日,上海陆家嘴召开了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与会人员包括郭树清先生、易纲先生、方海星先生等多位中国金融系统重要“领军人物”。
 
  论坛中,针对时下金融局势,多位行业高管/官参与发言并放出诸多重磅信号,非常值得关注。
 
  本次陆家嘴论坛依旧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题,发言人从风险点出发到一系列措施进行了全面的探讨。我们做个简单回顾:
 
  郭树清先生的“对于恶性肿瘤,及时实施手术”
 
  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主题,郭先生首先分享了一些防范化解工作中的体会细节,还做出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比喻:对于违法、违规的金融事件,我们要像对待“恶性肿瘤”一样毫不手软,必要时实施“外科手术”。
 
  易纲先生的5个“药方”
 
  易先生紧抓“金融支持与服务好小微企业”的话题,开出五大药方,从构建覆盖式金融服务体系到各方共同努力,严肃对待金融系统里的基层建设,把防范和化解的重点放在最显眼也是最容易忽略的小微企业之上。
 
  方星海先生的“好消息”
 
  经过长达5年的协商与沟通,226只中国A股将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这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里程碑事件!
 
  从郭先生的“外科手术”、易先生的“五个药方”到方先生的“好消息”,中国资本市场正朝着国际化不断延伸扩大,与国际资本接轨、与国际金融市场接轨,而后出现的衍生问题正在一步步凸显而来。
 
  中国改革开放正值40周年,金融市场也正在一步步兑现当时加入WTO的“诺言”,中国已将自己完完全全袒露出来,抱着一股“既要发展就不怕受伤”的信念,金融监管当局全员出动,分析出目前我国金融发展的首要“桎梏”——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
 
  如何做好这件事成了所有金融人的“心病”。
 
 
  “外科手术”需要“外科医生”
 
  中国开放程度不断提高的同时,我们一方面为祖国的强大骄傲,另一方面更要警惕经济运行中的各种矛盾与风险等隐患。这些隐患很有可能演化为系统性、全局性的风险危机,如果出现破坏力超强的“金融风险”,那么损失将会是不可估量的。
 
  排除“金融风险因子”的工作成了目前企业与监管力量的发力点。
 
  我国很重视金融风险的防控工作,特别指出金融工作的根本任务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主要任务也是永恒主题。
 
  从前段时间流行的“P2P”到现在小心翼翼的“现金贷”,反观当下野蛮生长的“影子银行”,我国金融市场有太多规矩要立,也有太多法律需要重新释义,规范金融市场,每一步的监督都要到位,一旦缺位,则隐患滋生、危机林立。
 
  政策完善、健全架构、强化执法效果以及确保监管到位,一切工作的保障其实是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充裕。
 
  就像郭树清先生的“外科手术”少不了“外科医生”,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金融风险管理师具有不可抗拒的时代使命,是挽救局面的“消防员”,同时也是确保经济稳定发展的规划师。
 
  防风险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份针对金融风险“宣战”的演讲稿,它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持,需要大批的专业人才填充到“金融风险管理军队”中,从案例到实践,将风险管理付出行动。
 
  中国金融风险管理师的缺口偏偏不小!
 
 
  这篇空白自1997年至今,依旧未补全,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中,FRM持证人不足5万,尽管这张国际型证书已获得华尔街和全球著名金融机构、跨过企业的风险部门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可。
 
  中国FRM证书即将达到7000张,他们广泛分布在各类金融机构中,从事风险管理相关工作。
 
  作为风险管理领域“代言人”,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ARP)对FRM证书持有者有着极其严格的考核要求,包括FRM考试、职业道德测试、金融基础排查,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金融风险管理师,必须要夯实基础、排除险阻。
 
  从证书缺口较大到证书下达困难,均从侧面烘托出FRM持有人在金融市场的价值与意义,不得不说这位“外科医生”的“上岗证”有点分量。
 
  在现有风险管理作业中,FRM人是最为专业与具有话语权的“圈内人”,却也因为其纯英文的备考属性拦住了一批想要备考的人。
 
  于GARP而言,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少数国际性教育集团能够成为其认可的备考机构,而被认可的条件简直“令人发指”:
 
  拥有由FRM持证人组成的全职教研团队;

  具备自主进行FRM教研、教学的能力;

  能够根据考生预算提供多种备考方案及工具。

  非常荣幸的是高顿财经在2018年6月被GARP认可了!
 
 
  正式与全球领先的风险管理专业组织——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签署协议,高顿财经被GARP认可为中国大陆首家FRM备考机构。
 
  这不是一次小小的被认可,而是肯定了高顿的FRM教研能力、教学质量与服务水平,这是一次值得骄傲与欢呼雀跃的大事。
 
  自高顿2013年推出FRM项目以来,一直衷心不改,努力打造越来越好、越来越适合的FRM备考产品与服务,时至今日,高顿已帮全球各地过千名FRM考生通过考试,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高顿致力于教研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高,将学员的通过率视为生命线,将自身条件不断提高,GARP评审人员从多方面进行鉴定工作,历时4个多月,最终认可了高顿,这是一次认真且有价值的评审。
 
  被认可也不会骄傲的高顿,接下来会继续为广大考生提供专业的、特色的FRM教育培训服务,不会让GARP失望,同样也不会让考生失望,更不会忘了自身初心,高品质线上线下课程、水平教学教务服务,是高顿立足的根本之一!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将是一场持久战,不管是外科还是中医,最重要的还是医护人员。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部分内容取自陆家嘴论坛,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