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天时地利人也和,该是备考FRM时!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互联网技术日益发达,科技开始渗透各行各业,时事造就下形成新行业领域的事例屡见不鲜。互联网金融成为当中枭楚,每每突破自身限制形成市场风口,而其产品广泛被基数最大,散户最多的客群热切追捧。像早前的比特币,现如今的各种支付软件,眼花缭乱的手机理财APP,千奇百怪的现金贷、校园贷,多少都与互金行业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

  之前的金融行业涉及面狭窄,除了一些有资本的企业家、商业精英或者早早步入小康家庭的高知分子能够插足,基数最大、占有社会全部财富中20%的那80%群体一直未被金融行业纳入服务范围内。当互联网兴趣后,人们之间的沟通频繁便捷,金融自然就延伸到线上,用手机炒股,用手机买理财,用手机付钱,用手发工资等等,仿佛一部手机就可以走遍天下。

  互金行业的繁荣,使得无现金化趋势明显,偷窃、丢失率有些许改善,但一些潜在的、尚且处在金融监管法律盲区的风险却悄然浮出水面。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业难以忘怀的一年,e租宝非法集资案拉开序幕,直至今年所有涉案人员才在法律监管下得到严惩,涉及300多亿,人数超100万,辐射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该案所带来的影响,真真切切的在利字头上敲响警钟。

  互金业因发展过快,沉淀不足隐匿很多非法集资、庞氏骗局等金融犯罪事件,国家金融监管机构正大力整顿,追求金融科学化发展路线,完善金融监管机制,健全金融监管体系,重点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和涉及互联网金融、证券期货市场及金融机构的严重违法犯罪活动。

  首先要做好对非法金融机构及业务的查处工作,全面落实推进监管与执法力度,更好的防范金融风险。

  当下,我国金融领域风险点多面广,非法集资、风险经营等经济犯罪频发,监管机构的任务繁重,正在寻求‘第三方’力量的帮助。金融风险管理师是个体企业生命线的诊断师,他们拥有面对风险的基本能力,作为抵抗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具有重要价值。

  本次行业整顿,执法部门发挥部门机关职能,监管机构制定整顿标准等规划内容,呼吁全国上下将风险意识重视起来,有专业的发挥专业优势,相关领域的请审慎检查自身发展指标是否合格。积极参与风险排查工作,参与到推动相关预测预警预防的工作上来,团结一致共同为金融道路排除障碍。

  做到风险早发现,早预防,早整顿,对风险管控的数据结果做好处置,一鼓作气合力解决。

  金融人,需要一双能在顺境中看到危机的眼睛。

  十月重要会议中,国家领导人提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金融乃经济命脉,经济乃民生之本,我们需要正视风险存在的意义,更进一步提高自身抗风险性。FRM考试在每年5月与11月的第三个周六如约而至,从之前的默默无闻到如今考场人头攒动,从FRM经历一次次时间的见证。

  国家利器,用政策推动发展,用政策辅助推进,用政策强化手段,用政策实施引导,从宏观层次统筹这次行业整顿,FRM持证人用专业知识驾驭,用专业技能面对,用金融人的思维考虑,从微观层面发挥作用。所以,国家又加快了需求的步伐,人才不够由你来凑,高顿FRM研究院专家言,天时地利人也和,该是备考FRM时。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审阅人:smile】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