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女朋友这样备考CPA,陪考的我表示很无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个正在备考CPA的女朋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有个正在备考CPA,而且还需要拉着你陪考的女朋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我这里大概有个“反面例子”,希望能借此经验给众多考友指明一条正确的方向。

  女朋友去年本科毕业后在一家小公司做会计,税后月薪只有4千不到,今年3月初,终于下定决心备考CPA,又担心一个人备考坚持不下去,于是想拉我这个程序员陪考,美其名曰“增进感情”,于是我爽快的答应了。

  不过,才备考了半个多月,她已经犯了大多数CPA考生都会犯的毛病,陪考的我表示很无奈。

  “起床困难户”是她的事,严谨自律是我的事

  备考第一天开始,女朋友就定了早上6点的闹钟,声称要早起看书,毕竟早上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都是最好的,可以让自己一天的备考时间多出一个小时,结果闹钟响起以后她“懒癌”发作,我必须起来看书。

  其实“起床困难户”这个问题是大多数考生都会面临的一大问题,尤其在前期备考的时候,总会打满鸡血,但是真正实施起来却发现需要付出很大的勇气,于是几天过后就放弃了这个学习的习惯,比别人落后了很多时间。

  制定计划是她的事,实施计划是我的事

  开始备考前,女朋友兴致勃勃的制定了每周的学习计划和每天的学习计划,大概如下:

  3.2—3.6完成会计前两章的复习
  早上06:00—07:00看书
  晚上20:00—22:00看书+习题巩固
  晚上22:00—22:30一天总结

  具体的计划内容就不再赘述,大概方向如上。但是一到晚上9点,游戏直播开始了,又找各种理由想放松半个小时,我负责自己看网课,然后把总结笔记记好,找时间讲给她听。

  我相信,很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明明制定好了复习计划,却又想抽时间刷刷微博看看直播,不知不觉时间就在手机中溜走了,前几天一数时间还有7个月觉得很放松,这两天再一数还有6个月瞬间就慌了。

  学懂的时候相安无事,学不懂的时候一点就着

  备考过程中还有一点问题就是备考情绪很不稳定,自己学懂的时候相安无事,学不懂的时候一点就着,我们买了高顿网课复习,有时候听老师讲一遍她听懂了就非常高兴,我听懂了她没听懂,我讲一遍她还没听懂,估计当天就会变成我的祭日。

  坦白说,CPA难度很大,备考过程中压力固然有,但不能让压力左右自己的情绪,否则效率会很受影响,这种情况下很难保证自己的学习积极性不会受打击,学会调节情绪就很重要。

  梦想一次考过6科,从来不舍得深入思考

  大多数考生肯定都和我女朋友一样,看到别人一次过6科,拿到了高顿5万元奖学金,自己也立志要一次过6科,结果把时间都花在了想象和求快上,没有稳扎稳打一步步进行,眼看着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只好将目标调整为5科、4科、3科...

  证书的意义再大,首先是一场考试,既然是考试就要静下心来看书做题,这是成功的第一步,所以花时间思考这个过程该如何进行,每个科目该如何复习,按照规划的时间稳扎稳打非常重要,这才是一次过6科的考生最优势的地方所在。

  好在,现在距离CPA考试还剩6个多月的时间,将备考目标调整为3科以后,只要改掉这些毛病,认真利用好接下来的时间,就有很大的通过可能。

  如果你的女朋友也是个CPA考生,希望在吸取这些经验的同时,你能多给她一些信心和关爱,毕竟像CPA这么难的考试,报名就需要很大的勇气了,过程更需要支持才能收获最后的结果。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