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和00后坐在同一个CPA考场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这两天,不少00后参加艺考的消息一直挂在微博热搜,“中传艺考开锣,播音主持系人气爆棚”,竞争之激烈像往年一样残酷。

  往往,艺考都是拉开新的一年高考大戏帷幕的前奏。从网友对易烊千玺参加艺考的热烈的讨论中就能看出,他们对00后这个群体成长的速度还来不及反应,就已经有点追不上了。

  而这也意味着,再有半年时间,一大批00后就要正式进入大学校园了。比起90后给人感觉的放荡不羁,00后更像是相隔了一个世纪的小屁孩,但是4年后的今天,他们也会像2018年这批即将进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一样,为了自己的未来穿梭在各个春招现场,和众多90后、甚至80后抢同一张证书,和同一个职位。

  试想,半年过后,00后成为备考CPA的主力军,以后和00后坐在同一个CPA考场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所以,我们经常强调财务人要有一种危机感和紧迫感,尤其是现在的大学生就业危机意识越来越强,半年后高顿CPA培训班的教室里又将坐进一批00后的大一新生,对他们而言,越早的考出CPA,就能越早的占据竞争优势,为自己未来的道路添砖加瓦。

  大学期间备考CPA有哪些好处?

  其实近几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95后应届毕业生走上CPA考场,2017年高顿CPA6科大神张日富就是一名标准的95后,大二的时候正式开始备考CPA,毕业当年一举拿下了CPA6科,拿到了高顿的5万元奖学金。

  所以不管是对于95后,还是即将进入大学的00后,在大学期间备考CPA都会有非常多的好处。

  备考时间充足

  CPA的特点是科目多、难度大,对在职考生来讲时间就是一个跨不过去的坎儿,所以很多考生一年只能考出1—2科,全部考完的话需要3—4年。而大学生的可自由支配时间通常比较充足,利用这段时间备考,毕业当年就有机会一次拿下6科,和其他在职考生相比占据了很大的时间优势。

  备考压力较小

  大学期间备考CPA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压力比较小,对于在职考生来讲,边工作边备考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情,往往不能很好地将两者兼顾,而大学生在毕业当年才能参加考试,且平时的学习压力并不大,所以不管是从心态上来讲,还是从学习压力上来讲,大学生都要比在职考生占据很大的优势。

  对就业有优势

  最后一点,就是从真实的就业上来考虑,CPA的含金量比较高这是公认的事实,所以对财经院校的学子来讲,CPA就是他们的梦想,能体现出他们的专业能力,对毕业后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是想进会计师事务所的学生,在学历优势不突出的情况下,毕业当年拿下CPA,就相当于拿下了一张事务所的通行券。

  虽然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00后还是跨越世纪的小孩子,但不可否认,互联网已经逐渐被00后开始刷屏,随着第一批00后大规模进入大学校园,未来比自己年龄小,但是比自己实力高的00后竞争者随处可见。

  如果不想被00后实力碾压,那就趁他们没出校园之前,争取早日坐在CPA的考场中吧。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