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女生考cpa真的能高薪吗?真相在这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之前在网上听过一种说法,在财会行业,越往高层走,女性所占比例越少。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女性就不能追求卓越。从2015年的一项注册会计师人数调查中可以发现,注册会计师女性所占比例并不比男性低多少。近年来,也是有越来越多不安于现状的女生加入到备考CPA的行列中来,希望通过这张证书系统性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谋得更好的发展。

  有考生问,女生考CPA真的能获得高薪吗?

  答案是肯定的!注册会计师作为财会界高度认可的证书,很多事务所和企业为了聘请能力较强的CPA持证人都会开出非常高的薪酬。下面为各位考生介绍一下不同企业的注册会计师薪酬状况。

  (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一般来说,四大的年薪可以达到10万左右,如果被外派出差,或者工作绩效突出,这样可以获得13万左右的年薪。如果经常被外派出差,这样也有可能有将近20万的年薪。随着工作能力的提高,还可以升值加薪,最好的发展前景是成为合伙人,年薪过百万。

  (二)内资会计师事务所

  现阶段,我国有很多家内资会计师事务所,但是工资待遇方面比起四大,还是低了一些。不过,工作强度相应地也会轻一些。对应届毕业生而言,如果持有注会证书,可以获取很多的工作机会。在事务所工作,年薪大概是25-35万元。

  (三)国有大中型企业

  国有企业的起薪一般都不太高。据统计,应届毕业生的起薪在5-8万元。之后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可以升职为财务总监,年薪大概是30万。虽然在国有企业的工资不是很高,但是注会在我国还是很受重视,只要具备较长的审计工作经验,之后也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四)外资企业

  现在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其实不太愿意待在国企,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很多跨国公司进入我国。丰厚的工资待遇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如果你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第一年的工资大概是7万-10万的年薪。之后,公司也有派遣留学等福利,工资也会有很大的调幅。

  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局限性

  但我们也需要看到这张证书的局限性。一张证书它或许可以改变你目前的状态,或许给你更多的机会,可得到了这个机会之后,能有多大的发展,还要靠你自己的能力。

  (一)注会的薪水很高?

  高顿研究院的老师说:一个刚拿证,没有经验的应届生,平均工资不过4.5K,有了经验和能力之后,才能拿到一个非常可观的收入,所以网上的很多市场价都是略有偏高。

  (二)具备CPA证书就能进入四大事务所?

  证书只是其中一个加分项,他们还要通过多轮笔试和面试,既要专业知识过硬,也要有良好的能力和素质才能进入四大。

  所以,听上去整个行业的平均年薪是30万,同样是CPA持证人,别人是50万,但是你却只拿了10万,因为你就是被平均的那个。企业作为盈利组织,自然是为创造价值的员工提供更多的报酬和工资,这种情况下,学历也好,证书也好,都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更多时候,学历和证书是开展工作的基础,而真正的个人能力和个人资源才是附加值。女生考注会要抱着提升自己能力的态度去考证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能力足够突出了,高薪离你还会远吗?

  本文由高顿CPA jiangjiabin整理发布。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