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痛哭、抑郁、爆肥……为了备考CPA,他吃尽了天下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直以来,CPA就是我国财会领域的第一大考,大即意味着报考人数多,受重视程度高。

  随着2017年和2018年不断发生的一系列科技变革和政策变革,会计人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对学习和考证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

  但是每一场考试都是一次挑战,尤其对CPA这种难度非常大的考试来讲,就像是再经历一次考研或高考,对时间、精力、能力都是很大的考验。

  距离2018年CPA的报名时间越来越近,在犹豫要不要放弃报名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很多时候,如果你不努力一把,你就不会知道其实自己的潜力非常大,也不会知道,为了备考CPA,自己能努力的程度其实还很多。

cpa考试

  @小A,内资所在职,工作1年

  工作加备考,八尺男儿顶不住压力在酒店痛哭

  有时候,说不上是自己的幸还是不幸,既觉得自己在事务所做IPO业务很光荣,未来钱途和前途都一片光明,又觉得自己拿命换钱的生活,和边工作还要边备考的状态很心酸。

  去年备考的那段日子真的算是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候了,入职时间不长,业务能力也没有熟练到能比得上老人的速度,还要做IPO业务的部分,每天晚上加班到很晚才能做完自己分内的事情,经常是一个地方出差完直接往另一个地方赶。

  有一次到一个新的城市出差,目测要一个月左右的样子,某宝上买了一盒笔芯寄到酒店,手机里下好了网课音频,做好了长期备战的准备,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8点看书,然后是全身心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工作结束后,再听着网课音频入睡。

  有一天实在太累,怕工作出错挨骂,提前请了一小时假回去休息,一进到酒店条件反射性的拿出手机准备听网课,接到了老妈打来的电话,问出差怎么样,辛不辛苦,挂完电话就直接奔溃躲在被子里痛哭。

  但是第二天又像没事发生一样,太阳照常升起,我照常爬起来看书。工作以后就慢慢明白,能坚持的时候就咬牙坚持,谁的成功都没那么容易,不能只看见别人的光鲜,看不见别人背后的努力。

  @为瘦痴狂,企业会计,工作3年

  备考3个月,胖了20斤

  备考CPA最让我崩溃的事大概就是3个月时间里胖了20斤吧。

  工作后对自己的形象管理比较重视,我自己是易胖体质,于是就每天不吃晚饭,然后晚上下地铁后走20分钟的路回家,这两年体重一直保持在110斤左右,唯一的遗憾是加班这么长时间,依然没看到上升的路在哪里。

  决定备考CPA以后,每天晚上除了加班又多了一项看书的任务,可能是消耗比较多,晚上回去就觉得饿想吃零食,有时候学到十一点多,饿到受不了就吃泡面或者是巧克力,然后吃完直接去睡觉。

  工作加备考对精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白天的时候只能靠咖啡提神,再加上饮食变得不规律,体重在3个月时间里从110斤涨到130多斤,好不容易瘦下来的体重,就那么不知不觉的又回去了。

  国庆的时候,一方面觉得自己胖不好意思和朋友出去见面,一方面又想多复习一下CPA,窝在家里边看书边刷手机,在朋友圈游览了无数祖国的大好河山,顺便还领略了各种异域风情。

  好在,今年还有两科就考完了,压力小了很多,开始慢慢回归到精致的猪猪女孩的生活,但也庆幸有那样一段经历让我明白,有时候为了梦想暂时放弃一些东西也是值得的。

  @耶路撒冷的吃货,硕士在读

  边准备硕士论文,边备考CPA

  今年硕士毕业,去年12月份的时候开始备考CPA,同时也在准备毕业论文,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将近14个小时都泡在图书馆里,但还是觉得时间很紧张,压力大到爆炸。

  前段时间要准备春招,还要准备租房,论文终稿没定,加上备考CPA,很多事情堆到一起,从寝室到图书馆,从图书馆到食堂都是一路小跑。结果春招情况也不理想,因为缺乏工作经验,几个想去的公司都没去成,一度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失败,考出来CPA也没什么用。

  但是气馁过后就要给自己打气,每天早上8点到8点半用半个小时的时间静下心来列当天计划,从论文到CPA,再到看招聘网站,甚至午饭吃什么,然后把时间划分的很细,每完成一项就在后面打个勾。

  晚上回到寝室,室友都在谈论娱乐圈、化妆品那些事儿,要么就是谈自己最近的实习做的如何如何,我只能努力让自己闭上耳朵,在旁边默默的背CPA。

  有时候去面试的时候来不及吃饭,就提前往自己的背包里塞个面包,然后坐在公交车上边啃面包边听耳机里的网课,面试结束后再回到学校食堂吃6块钱一碗的河南拉面。

  转眼,距离今年的CPA考试只剩7个月的时间了,忙完毕业季的这一波事情后,又即将进入边工作边备考的状态,但是这三个多月走来并不后悔,CPA对我来讲可能已经不仅仅是一场考试,而是从学业到工作过渡的这段时间里最大的信仰了。

  @Ray,会计主管,工作5年

  备考中途轻度抑郁,但还是要努力下去

  不知道多少人有过这种感觉,在你最需要鼓励和帮助的时候,你却发现自己身边空无一人。

  工作5年,觉得自己上升太慢,想跳槽却怕不升反降,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备考CPA,希望考完后能跳槽到一个不错的公司。但是离开学校太久,学习能力直线下降,一看书就想睡觉,经常是第一天记住的内容第二天起来就忘,陷在学了忘忘了学的魔咒中不能自拔。

  也许是自己的力不从心,谈了三年的女朋友在那段时间分手了,没过多久老家的外公也去世,备考的压力,加上工作上的不顺心,失恋和失去亲人的痛苦,让我陷入了轻度抑郁,做任何事情都没有状态。

  缓了两个月情况好了一点,于是就决定把自己的大脑清空,每天只装CPA这一件事,只要不工作就看CPA,不给自己胡思乱想的时间和机会。

  那段时间每天上班后就加快工作速度,下班后就去图书馆学习,学到晚上十点多图书馆关门再慢慢往家走。同事知道我的情况,偶尔周末会拉我去打球,球场上跑几圈下来会觉得异常的轻松。

  好在去年的结果不算差,最后考过了3科,今年准备拿下最后的3科,对自己的信心多了一些,对未来的憧憬也多了一些,那种抑郁的状态已经消失不见了。

  有句话说,当你想做成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哪怕这条路上充满背叛,充满压力,充满嘲讽,只要你足够强大,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对很多CPA考生来讲,备考CPA或许就是这样一条难走的路,因为难度大,时间跨度长,同时要面临学业、求职、精力、情感等等的各种压力,在开始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选择放弃。

  但是,有时候不去尝试,你真的不知道为了备考CPA,你能努力到什么程度。毕竟那曾经是我们每个人的职业梦想,不能只在未来的回忆里闪闪发光。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