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考了有用吗?能够收获到什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考出了CPA不等于好工作,毕竟实战能力才是检验专业水平的唯一标准。但你要明白备考CPA本来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拓宽我们的专业领域,还能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意志力。这些都是人生道路上宝贵的财富。

cpa考了有用吗?能够收获到什么?

  考注会能够收获到高薪

  3年前,我从内地某普通财经院校毕业,带着自己普通的学历、普通的绩点、普通的长相,和普通的工作经历,去上海应聘一份普通的财务工作。

  我一直相信“万事万物讲究负负得正”,普通的我遇上普通的工作,凭我喝水总能“再来一瓶”的好运气,在上海混个小小的财务经理不成问题,但是入职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深深的挫败感。

  公司在浦东郊区那种复式“商住两用”房里,楼上楼下密密麻麻挤了30多个人,除了一个财务,就剩下我这个财务助理,经常公司银行税务局好几个地方跑,为了给公司省钱不敢打车,忙忙碌碌一个月,月薪到手3300。

  那时候的感觉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迷茫,每天晚上下班后回到出租屋里,看着合租的室友在考研,我只能戴着耳机憋着笑在卧室里看综艺。至于什么时候能做到财务经理的位置,我根本想象不出来,因为这种小公司连财务经理都没有。

  带我的师傅比我大10岁,30岁出头,做了七八年财务,月薪大概是税后6千,那时候我最大的目标就是5年内薪水超过她,再加上考研的室友带给我的刺激,我决定考CPA,考出来后先跳槽到大企业,再从大企业慢慢的往上升。

  考出4科CPA之后,没有去大企业,阴差阳错去了一家内资所,月薪税后5千多,去年12月份成绩出来,专业阶段6科全部结束,每月增加500元补贴。下一个目标,就是2年后从事务所往企业跳,希望薪水涨到8K多。

  考CPA能够收获好的前景

  2017年末,中注协个人会员人数达到了23.7万人之多,不少人都在说CPA的含金量已经没有了之前那么高,很多人对考CPA能否真的实现升职加薪持怀疑态度。

  但网上有句话说“嘴上说着拒绝,身体却很诚实”,CPA的报名人数快速增长,就能说明CPA的市场还存在很大的潜力,尤其对学历不占优势的人来讲,CPA对自身的职业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一方面,企业对财务人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很多银行、券商、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的财务,在招聘的时候都明确指出CPA持证人优先,这是CPA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也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

  另一方面,我国的财务从业人员超过2千万,在庞大的基数面前,想要脱颖而出实现升职加薪是很难的,证书就是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办法。再加上CPA能提供给持证人系统的财务知识,这都是职业上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财富。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