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应届生参加注会考试将不用再补录毕业证编号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高顿CPA给应届毕业生带来好消息,从2018年开始,将不再补录毕业编号。每年都有一大批注会考生由于粗心大意而忘记录毕业证编号,导致报名失败,中注协在2018年做了改革:
 
 
  取消应届生毕业证书编号补录流程。军校和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称“教留服”)认证的应届毕业生,在取得毕业证书后请于8月15日前,联系当地注协办理现场认证。
 
  老考生也将不用再填写学历编号,简化了报名流程的步骤!
 
  报名人员的学历将通过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在线实时认证。使用国内认可学历的报名人员无需再填写学历证书编号。
 
  注会报名时间是2018年4月2号-4月28号,高顿CPA温馨提示,鉴于首次报名人员需要输入较多信息,为防止输入错误影响报名进度,建议新考生通过网报系统桌面端报名。老考生可以使用移动端报名,提高效率。由于报名人数较多,按照往年经验,报名开始的前3天和临近结束的3天是报名的高峰期,网报系统会比较拥堵,进而影响报名进度。因此,建议广大考试报名人员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尽量错开报名高峰期或者耐心等待,戒急戒躁。
 
 
  (一)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人员应当于2018年4月2日至4月28日(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点击进入网报系统进行注册,按照报名指引如实填写相关信息。首次报名人员还应在网报系统中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非首次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如发生变动,应当重新填写。
 
  无法上传照片的报名人员可在报名期间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报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省级注协)指定地点(详见网报系统中有关各省报名信息)进行现场采集。
 
  符合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但不能进行报名的人员,可向报名所在省级注协查询办理。
 
  (二)资格审核。
 
  1. 首次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原则上由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持国(境)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填报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将由中注协于8月15日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
 
  2. 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在报名期间携带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到报名所在省级注协指定地点进行审核。
 
  3. 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三)交费。
 
  1. 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以及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通过网上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交费完成视为报名程序完成。
 
  2. 报名费标准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执行。
 
  3. 交费截止时间为4月28日20:00。交费手续完成后,所报考科目及相关信息不能更改,报名费不予退还。
 
  4. 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完成交费手续后,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8月17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报名资格未通过或未交费的报名人员,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
 
  高顿CPA预祝大家报名成功,在2018年的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早日拿到注会证书!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