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和cpa哪个好考,怎么选择比较好?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年来选择用考证的方式来升职加薪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考证需谨慎,不能盲目,根据自己的行业发展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

  比如CMA与CPA,这两个证书,要怎么选择,还是要看之后的发展途径!

  我们先举一个例子:

  小张在毕业2年之后想要升职加薪,但是呢,小张不知道自己应该考哪个证书。小张的情况是这样的,小张是专科学历,做了两年的会计了。在财会行业做会计,很注重经验与证书,但是小张不知道自己应该考什么证书,小张之后呢,是想要一直在会计行业发展,听说CMA与CPA都非常适合在财会行业的发展,那小张究竟应该选择那个证书呢?

  针对小张的情况,我们先来具体了解一下这两本证书!

  CMA注重于管理会计的培养与发展,而CPA则是侧重于审计的发展方向.在管理会计的行业与审计的行业在我国的行业发展都非常的薄弱,两者在未来的发展上都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CPA分2个考试阶段,专业阶段就有6门的考试科目,难度非常的大,专业阶段的成绩保留期限是5年过6。CMA只有2门课程,一般来说一年就足以通过了。从难度上讲,CPA的难度显然是略胜一筹的,不过总体怎么选择还是要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

  CPA的专业阶段报名费用是60元人民币,综合阶段是120元人民币。每个省份不同,但是专业阶段的报名费用不会超过100元,而综合阶段则是不会超过200元!

  CMA的报名费用则是,如图:

  关于行业的发展方向上:

  CPA更适合在企业做会计或者在事务所做审计的人考,而CMA则更加适合在企业中最管理的人。CPA作为唯一具有审计报告签字权的人,无疑在审计行业可肯定会有一番大作为的。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职业发展前景也是被诸多的人看好、管理会计的发展势头近期非常的好!

  关于今后的就业选择:

  CPA的就业发展方向是:事务所、银行、咨询公司、大中型企业、政府的经济机构等等。

  CMA的就业发展方向是:保险业、房地产业、互联网业、会计师事务所等等。

  看完了CPA与CMA的证书的情况,我们可以知道CPA与CMA都是非常适合小张,因为CPA能够帮助小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而,CMA则可以帮助小张往管理层发展。两本证书一起考一定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感觉难度太大的话,不妨先考注会证书,提升自身的专业,再来考虑其他的发展方向!

  如果小张是从难度出发的话,不妨可以先考CMA的证书,总体来说CMA的难度低于CPA的难度!

  ▎本文为高顿CPA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