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谁说会计都爱存钱?没有存款的90后不止我一个!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花钱一时爽,下月火葬场。

  双十一的快递刚刚收到一半,看着十几二十个新鲜到货的快递,一边兴奋的同时一边又忍不住暗暗惆怅——下个月的信用卡、花呗、白条账单一定惨不忍睹!

  事实上,现在提前消费、分期付款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的习惯性消费方式。然而,历史的车轮往前滚上几十年,我们的父辈祖辈这一代,都是以存钱为毕生目标,在他们看来,钱只有攥在自己手里才是最实在的,存着安心,花着也安心。

  前段时间,某博主发了一条关于积蓄的微博,引发了一场关于“存款去哪儿了”的大讨论。

  毫不意外,有非常多的年轻人承认自己根本没有多少积蓄,有的甚至是负资产。当然也有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有个姑娘从十岁开始存零花钱,才高三就已经存了十万块......

  在很多人眼中,做会计的一定很会打理资产,并且拥有令人羡慕的积蓄。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不妨来看看90后会计们都是怎么说的。

  @Ki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有投资才有收益

  工作两年了,做财务,存款5000,其中2000是老妈给的。

  为什么存不下钱?这个问题其实我也很想问自己(摇肩膀)。

  我不是个传统存钱观念很强烈的人,毕竟我们这一代人几乎没有为钱发过愁。但我也不喜欢“一无所有”的感觉,负资产更加无法接受,所以用钱方面还算克制,再加上爸妈时不时耳提面命地督促,我还是有点存钱的意识的。

  但是真的存不下很多,首先工资本身就不是很高,这点挺致命的。人家都说,赚得多存得多,赚得少存得少,这点还是很有道理的。所以我觉得我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紧多赚钱,下个月准备去高顿报ACCA了,又是一笔不小的投资,但我还是相信,有投资才有收益。

  @鹤丶松

  存钱是老年人才干的事儿

  年轻人没存款不是很正常嘛。你随便去调查一下,在银行存有“巨款”的客户群都是哪个年龄层的。我一直以为,现在年轻人的消费观都是“有一分花一分,及时享乐最重要”。

  90后这一代活得太安逸了,从小就是“活在当下”,对存钱的概念其实很模糊。或者说,我们也不想一穷二白,但是因为知道有父母和家庭的后盾,所以总是坚持不了多久就无的放矢。

  而且钱嘛,放哪儿不是一样吗?存银行也是存,存衣柜里也是存,存主机里也是存,存化妆台里也是存,没毛病啊......

  @专业磨洋工

  “你是不是去抢银行了”

  外企做财务分析,月薪2万,目前存款20万,未婚,没谈恋爱。

  你们能想象嘛?有一次我妈都快睡着了,随口问我工作到现在存了多少钱了,听到我报的数字以后,啪地一下弹起来,“你再说一遍你存了多少”,搭配她那一脸“你是不是去抢银行了”的表情,我默默在心里暗爽。

  但我始终觉得吧,有付出才有回报。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我拼了命地考ACCA,花了父母不少钱,还算争气,在找工作的时候都通过了,所以就业的时候少了一些曲折,工作之后的晋升也算比较顺利。

  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挺抠的,那时候觉得ACCA的报名费那么贵,补考一次我都能买好几件衣服了,所以就一直逼着自己一定不能补考。逼着逼着,也就过去了,有积蓄心里才有底气,当然也有做一些投资,不过金额不大啦哈哈。

  @tony废猫一只

  别跟我们谈存款

  得了,别跟我们谈存款,我们有自知之明,都不好意思管手里那点可怜巴巴的钱叫存款,顶多算个口粮残余......

  有人说,与其做遗产丰富的死人,还不如做满身挂满财富的穷光蛋。

  年轻人,你有多少存款?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