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充电5分钟,工作2小时——2017年“四大”入学指南,人手一份!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3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四大的校招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怀抱着四大梦想的大四“小朋友”都在使尽浑身解数,求一个入围的名额。作为过来人,也有一些些小小的经验,分享给未来即将入职四大的小伙伴们。

离开象牙塔,如何面对新身份?

  众所周知,四大喜欢管新来的应届生叫“小朋友”,一个称呼就暴露了你初入职场的地位。

  四大是个人员流动率很高的地方,每年都有非常多年轻新鲜的面孔加入。而身为其中一员的你,都需要面临一个心态转变的问题:作为职场中的“freshman”,你该如何面对自己的新身份?

  事实上,很快你就会发现,这里每一个人的资历都可以碾压你,而你的经验值为0。但这并不代表什么,0的可塑性无限大,他们也都是从0过来的。

  然后,你还会发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太一样”。你以为他们是整齐划一的『名校』『财会专业』『高材生』,其实不是——留学生和家里蹲,ACCA全科通过的和根本没怎么学过会计的,硕士和本科,已婚的和万年单身的,名牌大学的和非一流大学的......形形色色的他们,都挤在四大的这一方天地里。

  所以,当你硕士毕业来到四大,发现你的senior是你的本科同学时,也完全不用觉得意外。

3,2,1!做好超长加班待机准备

  “四大不是分淡季忙季的吗?淡季的时候可以喝喝咖啡复习复习ACCA、CPA,偶尔再去高顿的自习室刷刷题,忙季忙点就忙点呗......”

  Too young too naive.

  所谓的忙季是忙,很忙,非常忙;而所谓的淡季是没有『那么』忙而已。

  充电5分钟,工作2小时,这是每个四大人都应该具备的超长待机功能。你要时刻做好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和10点“准时下班”的准备。熬夜、久坐、嘴巴寂寞,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健身锻炼,你的体重也可能蹭蹭蹭地往上涨。

考证,考证,考证

  进了四大,不代表就高人一等平步青云了,你绝对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否则,落后的不只是工资,更是人生。

  你要知道,工作以后,就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看世界”了,备考的时间都是硬挤出来的。大家都一样忙,没有谁比谁的时间多一点。

  不要一味指望着考试假,如果有正在做的项目,你可能因此休不了假,但是每年的考试机会有限,错过了就会使整个考试计划delay,得不偿失。

抓紧时间谈恋爱

  如果你指望着工作以后靠七大姑八大姨的相亲安排来脱离单身人群,别的公司我不知道,在四大,讲真,你也许连去咖啡店相亲的时间都没有!

  所以,趁着还没有入坑的时候,尽快脱单!

  入职以后的几年,你可能都没有时间谈恋爱了!

  还想年审的时候回到家有人抱抱呢,抱枕都没有一个!

  在四大,一直单身的女生不在少数,其实,生活远比工作重要,为了工作牺牲一切并不是一件划算的事情。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