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会计初级职称考试教材如何选择?何时购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是考生备考的灵魂,只有吃透里面的内容,备考才能不费事,考试中才能出成绩。2018年的备考已经启程,会计初级职称的考试教材要如何选择?什么时候出版?什么时候购买?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会如何变化?
 
  教材是大家备考初级会计职称的重要依据。从各界获得的消息来看,初级考试教材肯定会加入新的知识点。高顿财经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的专家指出,明年的考试的通过率肯定会降低,一来事报考人数增加,二来是考试内容的增多。
 
  在初级职称成为门槛证书,那么考试要达到选拔优秀人才的目的,势必会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素养,肯定会在考试难度上做文章。一个是加入会计从业之前的考试内容,帮助考生掌握全面的会计基础知识,以应对会计日常工作。另一个就是加入《会计法》内容,加强大家对会计法内容的理解。第三个就是初级会计职称教材加入会计基础理论、会计规范及道德等内容。当然,最后肯定不会遗漏财政部课题研究增加内容。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何时出版?
 
  每年初级的初级职称教材都是在考试报名期间,在报名网站上自行预定。考试教材一般都是由财政部进行组织编写的,根据前几年初级考试经验,2018年的教材应该会在今年11月初开始再网上进行预订,12月份左右开始邮件派送。当真是报名买教材两不误。
 
  初级会计职称是全国统考的,教材也是全国统一的,一共两门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考试教材分考试辅导教材及考试大纲。要在了解大纲的基础之上,学习教材。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经济法基础教材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大家在其他渠道购买时需注意。
 
  购买渠道如下:
 
  渠道一:考生在报名时可以直接通过当地财政部门订购,网上直接选择购买。
 
  渠道二:2018年会计初级职称考试教材为官方指定用书,出版社应该还是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经济科出版。考生可登陆出版社官网购买正版考试教材。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何时购买?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教材,最好买官方发布的教材,因为考试出题的范围确定,其他机构虽然里面的内容差不多,但是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一般大型的教育机构,如高顿,都是采用官方教材教学。如果选择非官方教材可能在听课时比较吃力。建议大家在报名时就购买,在此之前可以先利用旧版教材学习。
 
  虽然各个省市的初级职称报名时间上有所差异,但是考试内容没有差别。大家对考试教材的掌握情况,直接影响了大家最后的成绩,所以教材是基础,在备考中千万不能脱离教材,搞不清主次。
 
2018年会计初级职称考试教材如何选择?何时购买?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Daisy,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