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两年通过ACCA,他竟然是这样搭配ACCA科目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个ACCA学员都很想尽快通过考试,因为战线拖得越长,对于耐心的考验就越严峻,通过考试的难度也在不断增加。然而,很多问题要在开始的时候就计划好,也就是从学员们都非常关心的ACCA考试科目报考顺序问题开始。

  目前ACCA一年共有4次考试机会,最多可以报8门,一次最多可以考4门,这大大地增加了学员快速通过考试的可能性。不过,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高顿ACCA研究院的Cindy老师还是建议学员们按照从F1到P7的ACCA考试科目顺序报考,平均下来每次报2门科目就非常简单合理了。

  但其实,ACCA的课程体系是连贯的,许多科目之间都有联系,如果能够发现这些规律,那么备考起来就事半功倍了。

  1、F1-P1-P3

  F1是ACCA考试的第一门科目,同时也是P1公司治理和P3商业分析的基础,三门科目之间的知识点呈现递进关系,要求ACCA考生掌握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以及会计职业道德等内容。

  不过,ACCA考试有规定,不可以同时报考F阶段和P阶段的考试,所以你能做的就是打好基础,等学到P1的时候,就会发现打好地基的重要性。

  2、F2-F5-F9-P5

  ACCA F2是F5和P5的基础,也就是说,管理会计是业绩管理的基础。可以考虑学完F2之后,接着学F5,因为F2比较简单,都是常识,可以为F5打基础,学F5的时候,又可以加深F2的印象。

  同时,ACCA F9又是F5的升级版,RATIO部分是一样的,可以一起学。至于P5就是F5的升级版了,备考P5的时候,可以回过头去看看F5的高顿ACCA网课,加深一下印象。

  3、F6-P6

  ACCA F6是税务,而P6是高级税务,两者是直接递进关系。如果你有选修P6的打算,那么建议把F6放在F阶段的最后一门考,然后紧接着学习P6。因为这两门是税法,税率什么的本来就是很难记,如果能在同一年度内考完这两门,就不用重新背记税率了。当然这里ACCA考的是英国税率,F6选择UK,那么P6也要选UK。不过根据高顿ACCA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中国考生选择P6的并不多。

  4、F3-F7-P2

  F7是财务报告,是P2《公司报告》的直接基础,同时也是对F3财务会计知识的延伸。ACCA P2有很大一部分是重复F7的内容,这三门ACCA科目主要考的是如何运用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以及分析解读财务报表。

  5、F9-P4

  ACCA P4是高级财务管理,是F4财务管理的延伸,和P1、P2也有一定的联系。这两门ACCA科目主要考察的是企业并购、重组、风险评估,是财务管理决策方面的能力。

  6、F8-P7

  ACCA F8是P7的直接基础,和F4、F7、P1中的内容都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说F8是初级审计员,那么P7就是高级审计师。

两年通过ACCA,他竟然是这样搭配ACCA科目的!

  ▎本文系高顿汇编作品,作者Stella,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