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对啊,我考注会失败了,但我有话要说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7-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去年10月份,准备了5个月的注会,考了3科,结果3科全部失败。尽管很多人告诉我这个考试就是很难,通不过也很正常,但我却还是觉得不甘心。

  于是今年我选择重新来过,这一次我报了两科,从3月份开始准备,到现在已经整整过去了5个月,越临近考试心里越发的平静,越发的有底气。尽管上次我考注会失败了,但我仍然要说说这两次的经验。

  一年六科是好,但不适合你

  去年报名之前,听了很多考霸的“学霸计划”,每天半夜学习到12点,早上5点起来继续学,边工作边去高顿上辅导班,依然能创造一年过6科的奇迹。于是觉得自己也能做到,报了3科考试。

  5个月的时间,3科考试,复习起来才发现自己顾首不顾尾。学霸的学习效率一般人做不到,所以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考几科,再制定详细的计划实行。就我自己而言,一年考2科,3月份就开始复习,跟着老师的节奏走不慌不忙,3年能考过也是很好的成绩。

  聪明的人,课程笔记本最薄

  第一年备考,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去高顿上课也好,自己在家看书做题也好,必不可少的就是把笔记本放在旁边,只要是知识点就记上去,才一个月,厚厚的笔记本就写满了,但是翻一眼毫无章法,找不到自己要看的知识点在哪里。

  第二年就聪明了很多,针对重点难点,或者关键性的问题,还有一些解题思路,按章节按模块圈、点、勾、画出来,同时还准备了错题集,笔记本越记越薄,知识却越学越系统。

  两遍能记住,就别逼着自己看第三遍

  第一年整个注会备考中,“熟能生巧”这四个字一直在我脑海中环绕。公式怕忘,来回四五遍的背,甚至背题目,背课本。每天花掉很多的时间去背那些自己已经滚瓜烂熟的东西,导致头晕眼花,疲劳厌倦。

  其实这已经超过了最佳的复习效果。一般来讲,当我们的学习程度达到150%时,记忆效果是最佳的。一旦超过这个上限,大脑也会做出相应的反抗,导致烦躁的情绪产生。所以,别逼着自己短期内接受太多,可以过段时间再拿出来复习加深记忆。

  执行力不强,就把计划详细到几点几分

  以前制定计划的时候,我都是大致写的,下班后几点开始复习,几点洗漱,复习几科,结果实际执行起来,就发现这个计划纰漏太多。有时候一个小时看不完会计的知识,就想着先把会计的看完,审计的回头再看,结果一个礼拜下来,审计只看了两页,心里着急发慌。

  今年在制定计划的时候,我把章节划分开来,把两科里简单的章节和难的章节匹配起来学,这样就可以具体分配,难的章节看两个小时,简单的章节看一个小时,第二天再反过来,执行起来效果比原来好很多。

  吾日三省吾身,反思总结很重要

  最后一点,也是我在上次复习中犯的一个大错,只顾埋头复习,从来没回过头来反思自己的复习效果,及时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方式作出调整。导致浪费时间,影响备考速度和效果。

  定期反思,对于了解自己的学习成果、学习效率以及调整学习方法有很大的帮助。很多考生在埋头学习的过程中,很容易忽视很多和考试相关的信息,看到最后才发现自己遗漏了重点。

  距离2017年的注会考试已经不足90天,倒计时变成了2位数,第二年再上考场,我对这次考试充满了信心。优秀的人取得的成功往往并不是无迹可寻的,关键是,有没有把方法正确运用到自己身上,注会考试也是如此。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小七,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