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过注会大家工资多少?注会竟是这么有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我国,注册会计师仍属于稀缺性的人才,对持有注册会计师的人员来说,今后的找工作不用愁。都说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那么,考完注册会后,到底能拿到多少工资呢?
 
  1.证书是敲门砖
 
  在财会领域,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广受同行人的认可,这张证书是能力的代表,学历的代表。每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各科的通过率大概是在10%-20%之间,能顺利通过注会考试,足以证明已经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
 
  据高顿CPA调查结果显示,在不少招聘平台上,很多公司在招募新员工的时候,注明“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者优先考虑”这条信息。有了注册会计师证书,将会受到不少公司的青睐。对打算今后往财会方面的人员来说,将注册会计师作为奋斗目标,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2.有能力是关键
 
  对刚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员来说,有注册会计师仅仅是起到一个“敲门砖”的作用,而究竟能获得多少的工资,这个主要是取决于自己的工作能力。在职称上,有能力的话,就能拥有一个相对更高薪的岗位。
 
  注册会计师是偏审计类的工作,考完注会后,打算在会计师事务所待着的话,可以从“审计助理”开始干起,能做到高级审计经理,甚至公司合伙人的话,年限好几十万都是很普遍的。在企业,从出纳开始干起的话,之后如能升到财务总监,年薪几十万都是常见的工资水平。在职场上,有能力是关键。能力越强,自然能获得更高的薪水。
 
  3.注会前景不错
 
  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之后,即使没有工作经验,也能申请成为非执业会员,之后可以在企业或金融机构从事审计、财务、风投等方面的工作。要想成为执业会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注册会计师”,就需要具备“在中国境内从事审计工作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成为执业会员之后,能享有审计签字权,可以出具审计报告。
 
  在财会界,证书就相当于自身能力的一种代表。尤其在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之后,注册会计师证书就成为了一种身份的象征。一般来说,能成为注册会计师,无论在资质,还是能力上,都要高于普通的财会人员。事实上,注册会计师工资水平都比较高。
 
 
  对打算长期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来说,注册会计师就是升职加薪的法宝。能考下注会证书,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之路上,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