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距离2018年注会还有7个月时间,我已经看到谁是最后的赢家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先来给大家看一组数据:

  截止2017年末,中注协共有个人会员237203人;

  2017年CPA报名人数为115.9万人;

  预计2018年CPA报名人数或超150万人;

  中国目前共有会计从业人员超2000万人;

  距离2018年CPA考试还剩227天。

  这些数据全部都在告诉我们,每浪费一天时间,就有上百万财务人在能力上超过你。形势有多严峻,竞争就有多激烈和残酷。

  而在距离2018年注会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里,依然有很多人选择做佛系考生,对待CPA备考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有些考生已经顺利进入二轮复习,甚至进入了做真题的状态。

  从下面这几点上,我已经看出谁是最后的赢家了!

距离2018年注会还有7个月时间,我已经看到谁是最后的赢家了!

  备考心态上:慢慢来VS一定过

  往年CPA失败的人,通常在心态上就和一次过6科的人差很多,之前采访2017年高顿CPA6科学员时,他们所有人对待考试的态度都是,一定要一次过,而且是过6科,而大多数失败的考生都是抱着“试试看、慢慢来”的心态面对备考,结果自然是早就见分晓。

  通关方式:备考心态上,我一直强调考生要用“慢思考,快执行”的原则来对待CPA备考,就是不要过度纠结外在的事情,例如别人的复习程度,CPA到底有多难,买的课到底好不好等等,而是把真正的时间花在自己的备考现状的分析上,多做总结,让自己时刻处在状态中。

  备考时间上:拖延症VS花时间

  拖延症考生通常在很多考试上都会失败,尤其是CPA这种难度大的考试,通过的概率自然就更低。1月份买好了四维考霸辅导书,2月份才翻开看了第一眼,又等着拖到3月份再开始复习,结果最后发现8月份结束了,自己已经没有时间了。

  通关方式:建议考生每天花至少3小时在CPA上距离考试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尤其是基础不好,时间不充裕的考生,建议及时调整备考科目,将科目减少到1科或者是2科,对自己的时间和学习能力有信心的话,可以尝试备考3科。

  备考精力上:易放弃VS善调节

  大多数CPA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都会觉得累,尤其是在自己认认真真听课,却发现效果不甚理想,得不到回报的时候是最累的,在这种情况下轻言放弃的人肯定是会失败的,甚至连CPA考场都坚持不到。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坚持到上考场的最后一天!

  通关方式:考生在不同阶段要对自己的备考状态进行调节,如果觉得精力不足太累,或者是备考效果不理想的时候,就要花一些时间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例如听听音乐逛逛街,调节一下自己的状态,自己更快的恢复精力。

  备考方式上:随意来VS有计划

  对CPA考生来讲,漫无目的的备考,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失败。CPA是比较系统、全面、难度大的学科,不制定计划,按照计划一步步来,不仅备考的效果会受到影响,能否坚持到最后都是一个未知数。

  通关方式:正确备考CPA的第一个步骤就是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包括在多长时间内通过几科,报班还是自学,每天的学习时长是多少,先看书还是先做题,保证每科做几套真题等等,任何一个问题都是关系到自己最终能否通过CPA考试的关键。

  我们经常说,从一个人做某件事的状态,就能看出来他到底能不能成功,因为凡事都有因果关系,付出的不一样,得到的肯定也不一样。

  所以在2月的末尾,也是很多人正式告别春节的日子,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摆出最正确的备考姿势,争取做最后的赢家!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