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3岁考过注会找工作,好找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33岁刚刚考过注会,究竟好不好找工作呢,在事务所比较好呢还是在企业中比较好呢?跟着高顿CPA的小编一起来探究下究竟怎么回事呢?
 
  一、看你工作经验
 
  分为2种情况:
 
  1零基础转行
 
  如果是零基础转行的话,在找工作这个问题上还是需要从基层做起的,没有任何的经验是比较吃亏的!但是你有注会证书,这个是优势是很明显的!有专业理论经验支持,实践起来会容易很多!
 
  只要你愿意从基层做起的话,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肯定是很容易的,在薪酬方面不适宜要求太高,当然如果自身能力非常强的情况下,这个就要看你自身的实力了!
 
  2.有多年的财会经验
 
  还有考注会的人员是有多年的会计经验的人群,想要考取注会之后转行到事务所,这类型的人才是非常吃香的。大家在学习注会的时候肯定也会发现注会的会计与审计科目联系是非常深的,审计审的就是会计的账务!所以懂较多的财会知识肯定是更好的!
 
  二、看你打算在什么行业
 
  考过注会之后找工作,重要的还是你要找什么样的工作,你要做会计行业还是审计行业,还是你想要做的是金融行业!
 
  1.打算在会计行业
 
  33岁考过注会的话,进入会计行业是非常简单的,毕竟初级会计职称与中级会计职称的难度都没有注会高,考过注会之后,再去考初级与中级是比较简单的!
 
  还要看考生自身的一个学习能力与管理能力,如果自身的能力比较强的话,晋升的速度肯定是非常快的!
 
  2.打算在审计行业
 
  想要进入审计行业,其实也是可以的。考生的经验以及自身的素质是非常重要的,事务所的工作强度是非常高的,在忙季的时候加班是经常的事情!但是在事务所的成长也是非常快的,经验积累的速度肯定也是快的!
 
  在审计行业,最重要关注的还是审计思维,如果你英语水平非常好,并且具备一定的思维能力的话,审计行业也是非常有希望的!
 
  3.打算在其他的行业
 
  注会的知识点考查的比较深入,覆盖面也非常的强。所以在就业选择上也是非常广的。像银行人员,律师人员等等都会考虑注会证书。33岁考到注会之后同样就业面是比较宽的,你可以选择在金融行业发展,去银行面试,注会证书绝对是加分项的!
 
 
  三、看你所在地区
 
  33岁考过注会找工作的话还是要看考生所在的地区,相对来讲,一线城市的包容性更强,就业的机会也比较多!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是4-5线的话,零基础建议不要转行,可以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考取注会锦上添花!
 
  注会证书的含金量高,对很多的职业都是有锦上添花的作用的!
 
  最后高顿CPA预祝大家顺利的通过注会!
 
  ▎本文为高顿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