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金融投行男,成法国新一任总统!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法国2017年总统选举决选结束,39岁的马克龙成为自拿破仑以来,法国最年轻的总统。

  马克龙64.82% VS 勒庞35.18%

  据法国内政部数据显示,根据目前90%的不完全投票统计,中间派政党“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以64.82%的得票率赢得大选,与此前的出口民调得票率数据相当接近。

  2016年12月,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宣布参加总统竞选时,马克龙的支持率还未达到20%。进入2017年后,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深陷“空饷”丑闻。现任总统奥朗德放弃连任,左翼无法推选出强有力的候选人。于是,自称非左非右,说出“只要行之有效,就是好的政治纲领”越来越手受到法国民众的欢迎。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马克龙的政治主见。颇有邓小平“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的影子。

  少年得志+开挂人生

  马克龙的父亲尚-米歇勒·马克宏是皮卡第大学的神经学教授,母亲法兰索瓦丝是医学博士。

  马克龙毕业于法国顶级高中巴黎亨利四世国立中学,随后就读巴黎第十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攻读哲学、财经等专业。

  16岁时,他在亚眠的一所高中读书,爱上了已婚已育、大他24岁的语文老师布丽吉特。当时就宣布会娶她为妻,为以后埋下伏笔。

  2008年,马克龙”辞去高级公务员职位,投身罗斯柴尔德家族,成为一名“投行男”,单笔交易就将280万欧元纳入囊中。

  2012年,马克龙正式弃商从政,成为现任总统奥朗德的副秘书长。

  2014年,时年36岁的马克龙出任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经济部长”。

  2016年辞去经济部长一职,宣布竞选总统,2017年5月7日的法国大选中,马克龙战胜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当选“史上最年轻”的法国总统。

  传奇婚姻:娶了大自己24岁的女老师

  马克龙爱上自己的语文老师时,只有16岁,当时他就声称要娶她为妻。不过,包括布丽吉特本人在内的所有人都觉得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布丽吉特在与马克龙结婚之前已有过一段婚姻,共有3个孩子和7名孙辈。

  父母为了帮助马克龙杜绝这种这种“幼稚的想法”,安排他转学到巴黎。不过,2007年10月20日,马克龙终于娶了自己的女老师,当时马克龙29岁,特罗尼厄54岁。

  谈到如何征服自己的老师和家人的反对时,马克龙的朋友说:“他经常给特罗尼厄打电话,每次都有好几个小时,他就是有本事令你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坚定的欧盟主义者,奥巴马为他点赞

  马克龙的党派(前进党)自称为“法国唯一的亲欧洲政治力量”。这对欧盟来讲是一件好事,但也会让梅姨的脱欧谈判更加艰难。

  在贸易政策上,马克龙支持“全球化”,主张应该顺应经济的发展规律,认为法国应该欢迎外来资本,反对保护一些中低端工作职位。他表示:“有些工作必须消失,譬如法国历史上的蜡烛工人和卖水人。”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公开支持马克龙,并称赞马克龙的政治主张是“法国人民的希望,而不是令法国人民害怕”。为支持马克龙,奥巴马还录制了视频。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对马克龙十分欣赏,支持他当选总统。

  马克龙的好友、经济学家马克·费拉奇说:“他离开亚眠,是为了自由地和布丽吉特相处;他加入银行界,是为了取得财务自由;如今他辞去经济部长参选,是为了追求他向往的政治自由。”

  这位年轻的政治宠儿藉其年轻活力、无以伦比的迷人风度、极佳口才和影响力实现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政治变局,将载入史册。

  高顿金融研究院老师表示,经济主张和政治主见同样重要,马克龙的成功,除了人生开挂,能够站在金融的角度思考问题也起到作用,尤其是对待欧洲经济和全球一体化的态度,当然,他的传奇婚姻和较好的颜值也很重要。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白米,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知名金融机构高级合伙人,运作8亿资金,长年关注金融投资领域。热爱生活与写作,金融圈的“犀利哥”。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