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做金融,三省吾身:是研究生吗?有证吗?准备好加班了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很多人都对金融行业有天生的向往,那里是离金钱最近的地方,有杀伐决断的刺激,也有地狱天堂的冲击。

  尤其是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更是对神秘而多金的金融圈满怀憧憬,期盼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金字塔尖的人。

  只不过,金融圈里无笨人,要想获得高薪高职,也绝非想象中那么容易。有人玩笑,要想做金融,最好做到三省吾身:是研究生吗?有证吗?准备好加班了吗?

  关于这个行业的门槛,“门外”的人都有不少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大家最关心的这三个:学历、证书、努力。

  一、是研究生吗?

  金融行业对于学历背景有较高的要求,这点想必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具体严格到什么程度,不同的机构和公司的确有不同的要求。

  @北鼻babe_wwww

  券商的话,要看你去总部还是分支,总部至少要是硕士,而且是985、211或者一本财经院校;分支的话,你去营业部,对学历要求可能不是特别高,不过业绩压力比较大就是了。

  如果是去投行、研究所、固收或者核心部门的话,一般只要清北复交和国外名校海归,并且男生更有优势;至于私募的话,主要看公司规模和老板水平,比起应届生更加偏爱有资源有人脉的。

  @GGGGgggg黑化肥

  基金狗来说一下基金吧,想进基金行研,学校至少top10,研究生起,笔试要过,笔试内容介于CFA Level 1-2之间。

  二、有证吗?

  就像财会行业,不少人都很关心,资格证书在金融圈里重要吗?哪些证书对找金融工作或者晋升跳槽更有用?

  其实,这个问题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完全是因领域而异,因职位而异,更因人而异。

  就拿金融人都非常熟悉的CFA证书来说,作为“全球金融第一考”,CFA在国际金融投资领域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无论是其先进的国际金融知识体系还是与时俱进的投资技能更新,都让CFA持证人走在了国际金融圈的前沿。诚如高顿CFA研究院Bosco所说,绝大多数人学习CFA的初衷都是为了学习最领先的金融知识,并谋求职业发展上的成功。

  诚然,在很多外资投行、金融机构都是非常看重CFA持证人的,这类专业人才的缺口依然非常大,因此市场需求旺盛。

  只是,我们要搞清楚一点,你考证的初衷是为了得到专业能力上的提升,而不是以升职加薪为目的,证书可以帮助你,但绝非决定性因素。

  三、做好加班的准备了吗?

  赚钱从来不是一件轻轻松松的事,赚大钱就更加不是了。

  表面上看来,金融行业光鲜亮丽,圈子里的人个个奢侈品加身,脱口而出的就是高大上的投资组合管理、固化收益......然而,“996——朝九晚九一周六天”的辛酸也只有自己知道,老板一通电话喊你去加班,不管你在睡觉还是看电影,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得快马加鞭去干活,更别说盯着美股大盘日夜颠倒的“夜猫族”了......

  当然,如果你的身体够健壮,发量够茂盛,欢迎你来金融圈大展宏图。

  ▎本文作者Yvonne.S,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