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姑娘说“我只嫁年薪50万,不嫁爱情”,一位华尔街金融家对她发出了邀请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爱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人品,终于价值。两个人之间的情爱一旦上升到谈婚论嫁,就是一种理智的选择。经常谈论的金融男是如何计算婚姻成本与回报的?

  Candy是一位美丽的26岁纽约姑娘,出于对未来的的安排,candy今年初在Craigslist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征婚启事,启事挂在该网站的金融板块,点明非百万富翁不嫁,一切低于此标准线的勿扰。选择金融板块也是经过细思考虑的,遇到高级金领的可能性会高一些。

  征婚内容如下:

  1.本人26岁,有颜有学历,有品位,想觅一位年薪50万美元的伴侣。

  2.这不是狮子大开口,年薪100万的人在纽约才算中产,所以我的要求并不高。

  4.在我约会过的人中,30万已是上限,想要住进纽约中心公园的高档小区,却远远不够!

  5.怎样才能嫁给你们这样的有钱人?

  附几个小问题:

  ①一般有钱单身汉会在哪里消磨时光?(方便的话请告知具体酒吧、餐厅、健身房的名字和地址。)

  ②我应该将目标定在哪个年龄段比较合适?

  ③为什么有些女孩子相貌平平却能嫁入豪门?

  ④请问有钱人是通过什么来决定谁做妻子谁做女朋友的?

——Candy

  一位来自华尔街的金融家很认真的作了回答:

  亲爱的candy:

  我怀着极大的兴趣阅读了你的要求,并以一位金融业投资者的身份作出以下回答,对你处境的分析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且我的年薪超过50万,符合你的标准,所以我并不是在浪费大家时间。

  首先从商人的角度分析,可能不会与你结婚。这是一场很LOW的决策,非常简单的财貌交易,你出颜值,我出钱,公平交易,童叟无欺。但有个忽略的问题,你的美貌会过期,我的钱却不会无缘无故减少。

  事实上,我的钱可能会越来越多,而你的美貌却是一天比一天贬值。所以从经济学方面看,我是增值,你是贬值,而且是增速贬值。

  26岁的你在未来的几年里,仍可以保持较好的身材,美丽的容貌。虽然可以依赖科技冻龄,但美貌这种资产依然是存在减值的,对我来说最好的选择不是购入,而是租赁。

  年薪超过50万的人,财产增速会越来越快,十年后你的价值缺陷就明显体现。用金融术语解释,跟你交往属于一次“交易仓位”,一旦价值出现下跌就要抛售,而不是握住不放。

  可能你不会爱听,但年薪50万的人都不是傻瓜,这笔账还是会算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只会跟你交往而不是结婚。所以我奉劝你与其想着怎样嫁给有钱人,不如把自己变成年薪50万的人,这比碰到一个有钱富二代胜算更大。

  希望我的回答会对你有帮助。如果你对“租赁”感兴趣,请跟我联系。

  ——谢尔盖·加斯普(FRM持证人,年薪逾百万,GARP高级会员,金融风险管控领域领军人物)

  在古代,婚姻经常被当做政治所利用,被用于国与国之间、族与族之间的联姻,怎么看都是一种长远的投资。直到新时代女性思想的崛起,婚姻自由取代交易婚姻,这种情况才淡出历史舞台。但至今一些古老的家族,包办婚姻依旧是他们维系钱权的重要手段,所以并不是每一位富豪都像电影小说里描述的,一见钟情农家姑娘。他们更注重交易的公平性与收益回报比,想到一位美国房产大亨,女朋友一个比一个漂亮,但隔三差五的挨个抛售另结新欢,也许只有真正的爱情才能打败这种看似公平的“爱情交易”。

  曾经有位学员在高顿部落的生活专栏里谈论到,如果在合适的年龄遇不到自己想要的爱情,就考虑利益最大化,与之前母亲介绍的女生结婚。这位学员目前从事金融风险管理师(FRM)一职,年薪70万,自身条件也很不错。突然意识到,富人只和富人结合的话,那还有穷人什么事?

  确实从经济学角度考虑,结婚对富人来说不是一项好的投资,可就能失去对爱情的美好向往么?Candy的做法也并不是那么不可取。

  ▎本文作者七零,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