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取得不同的证书的财会人,5.1都是怎么过的?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计是个谨慎的工作,平常很难有时间空出来放松休息,难免让很多外行人误解为会计人很抠门。会计人真的很抠门吗?这个五一假期为你揭露真相……看看那些取得不同的证书的财会人,5.1都是怎么过的!

  证书:会计从业证

  岗位:出纳

  薪资:月薪3K

  一位名叫“请温柔待我”的网友说:“做了出纳这工作之后,越来越不喜欢月底。人家想着五一去哪儿玩,我要想着到底还有多少票据要核对,真心伤脑……安心加班吧!假期旅游就只能在梦游中度过了。”

  其实这是大部分基层会计人的常态工作的重复性比较高,加班加点得不到休息,不得不放弃已经计划好的旅游。但是他们也会挤出时间和家人一起到郊外野餐,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

  证书:初级会计职称

  岗位:会计

  薪资:月薪4.5K

  昨天和一个做会计的同学聊到五一放假怎么过时,她说,都快放假了,我还这么忙,一上午医院,银行,财政,累成狗,现在还坐在办公桌前。不要问我五一去哪儿,我要考试,考试……想想我就心塞。不过好不容易有三天假期,准备带上孩子和老公一起回邻省老家看望父母,也算是出省旅游吧。

  会计人也是不容易,每天除了加班还要应对各种会计考试,有一点时间恨不得分成5倍来用。没有时间去著名景点旅游,但是回家看看也是不错的选择。

  证书:中级会计职称

  岗位:财务主管

  薪资:月薪8K

  朋友公司的财务主管是一位雷厉风行的阿姨,儿子在外地上大学,一般不怎么回家,刚好趁着这个五一假期和老公出去看看,圆了一直期待的“诗和远方”梦。她说趁着现在还年轻多出去走走,见见世面,有利于工作开展。

  每个人都羡慕“诗和远方”,会计人也不例外,即便是主管每天也有忙不完的事情。对于会计人来说时间非常宝贵,能用来学习绝不浪费。不是不想出去玩,去买买买,而是没有时间。

  证书:注册会计师

  岗位:高级经理

  薪资:月薪15K

  Mick目前在国内会计师事务所里任职高级经理,这是在这家公司的第四个年头,终于盼来了一个不用加班的五一劳动节,很久没有这么闲了,和女票商量了一番,决定去东南亚国家走走。

  会计师事务所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也是一个加班最多的地方,尤其是刚毕业的实习生底薪比较低,不加班就没有提成,也学不到实质性的东西。很多现实因素造成会计人没有时间出去潇洒。

  证书:美国注册会计师

  岗位:美资企业财务经理

  薪资:月薪15K

  Jason在出国留学期间就在利用高顿网课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学成之后通过USCPA证书证书进入了一家美资企业,现在已经是财务经理了。留学期间认识了很多美国朋友,年假五一一起休,趁这个机会去看望朋友,顺便带着家人一起出国玩一圈。

  你还能说会计人抠门吗?其实他们内心深处都有别人无法触碰的柔软,只是工作性质让他们不得不披上不近人情的外衣,他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家人最好的关怀。不同的会计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没有资格去质疑揣度别人的生活。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