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新人靠这三点能取得好的职场发展机会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目前我国会计从业人员达到了2000万人,都说会计从业门槛低、越老越吃香,让不少的非专业人士也一头扎了进来。其实如今的会计行业不断在变革,并不像以前工作可以很容易的找到,而是企业对于会计的要求更高了,从业变得更难了。企业对于财务会计的需求降低,就导致新手会计无法施展,但相对而言有一定能力和操作经验的岗位需求还是比较稳定的。会计人员中大量的比例集中到了只有会计证或考取了初级会计证书实际操作能力不太强的人员上面。求职的现实还是很残酷,那作为财务人员,怎么样才能取得好的职场机会呢?

  财务人员的能力可以分为三个层次,总体的思路是:勤学知识、活用技能、积攒才干。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高,有针对性的提升职场战术。

  1、勤学知识

  财会行业的每一个工作岗位对于专业知识的要求都是很高的,尤其随着近几年国家财政部对于财会行业的不断重视,颁布了诸多财会政策,并更新修改了《会计法》,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不能与时俱进掌握最新规定的老会计,已经没有竞争力了。

  要想成为能力强的财务人,学习是绕不过去的槛,不要觉得自己考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初级职称等等就够了。财务人要想在财会行业得到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不如多多了解财会行业的变化,从学识上提高自己,多多学习各方面的会计知识。现在管理会计在财会职场变得很火热,财务人想要转型管理会计的不如早点付出行动,考CMA证书也好,学习管理会计知识也好。

  2、活用技能

  财务人掌握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后就需要积累实战的经验了,积累工作经验最重要的就是要多练、多用。可以灵活的将所学的理论知识找准机会运用在实际的工作中。很多财务人初入财务职场都是从出纳干起,这也是一个成长途径,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尽量去了解公司业务。对操作过程中的问题,可以向有经验、有能力的前辈学习。在财会职场中关键要学会主动,

  学习知识是主动性的,学习工作技能也是主动性的。

  其实能力的提升也是受益终身的事情,就算你最后不打算一直从事财会工作,但这个阶段你训练的能力是可以迁移的。能力是可以迁移的,比如你的长期与数字打交道形成的数据分析能力完全可以迁移到你未来想从事的事业中去的。

  3、积攒才干

  才干指的是自发并贯穿生活的思维或行为模式。才干是在知识、技能长期应用整合的过程中逐渐提炼和自我发现的。每个财务人员的才干不一定相同,但我们要有意识的去找到自己的优势才干,努力打造成自己的名片,让周围的同事和领导都知道你有这样的能力。一旦有适合你才干的机会,大家就毫不犹豫的想到你,这是不是无形中扩大了自己的升职加薪的概率呢?

  财务人将知识的运用达到一定阶段,产生技能,技能的反复锤炼,才干就外显出来。这其中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演化过程。虽说财务新手入职难,这是现实情况,与其在等待和抱怨中青春流逝,不如在行动和练习中提升自我。

CMA考试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ene,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