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关于“会计从业证”最新说法出炉!看完后我可以放心去考CPA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国家资格目录清单的公布,关于“会计从业证”又有新的说法,在清单目录上虽然出现了会计从业证,但是在也明确指出会根据相关法律作出调整。不少考生表示,不再需要会计证这个准入门槛,就可以放心去考注册会计师啦!

重磅!关于“会计从业证”最新说法出炉!看完后我可以放心去考CPA啦!

 

  会计从业证取消成既定事实

  近日,人社局再次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并指出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凡是目录之外的证书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目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很多会计人已经发现,此前已经在目录清单里消失的证书,再次出现,在备注中已经明确指出,会计从业资格现已进入修法程序,视相关法律修订情况依法作出调整。这意味着会计从业证书被取消成既定事实,而原有的会计从业证书成水平证明。

  加上初级会计职称和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已经取消了需要持有会计从业证书这一条件,这些都证明会计从业证的取消已经成定局,进而失去门槛证书的地位。

  财会圈风向转变,CPA含金量再次提高

  从今年会计从业停考,紧接着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改革,会计职称考试也进行了改革,对会计人才结构改革变化提出了新的要求。行业对会计人才的专业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近几年的基层会计人数供过于求,而管理型的会计人才极度紧缺。

  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财会领域的证书赫然在列,国家对这些证书的认可度高,证书的价值和前景不可预估。

  会计从业取消之后,会计行业不设门槛,对于想通过CPA进入会计行业的人来说绝对是好消息。加上国家对持有CPA、CFA以及FRM等证书的人才加大扶持力度,在各方面的政策上面都有优待,所以CPA证书的含金量再次提高。

  CPA在国内财会领域的绝对权威

  CPA证书在大学期间就能学习,大四毕业就能参加考试,一些大型的公司和事务所对于CPA证书极为青睐,尤其是想要进四大,CPA是绝对加分项。国内由于CPA考试的难度相对较大,目前这类人才的缺口较多,但是拥有CPA的比例仍然较低。

  其根本原因还是财会行业的门槛一直比较低,仅凭着会计上岗证就能找份相关的工作,再加上行业一直盛行“会计越老越吃香”的定律。所以,不少财会人也仅仅满足于手头一张入门级证书。高顿财经CPA研究院指出,目前会计从业被取消,CPA的重要性被进一步提高,未来需要的是管理型的全能人才,仅仅想凭借一张入门证书远不足以胜任管理层的工作,而CPA所涵盖的知识点比较多,涉及到财务工作的方方面面,拿下CPA绝对具有优势。

  由于市场需求的变化,进而影响会计考试的调整和改革,未来会计行业不设门槛,但对会计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想考取CPA证书进入事务所工作的会计人,不再需要考一个准入证书,尽快拿下注会才是硬道理。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