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证”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会计从业人员的体量膨胀到如今这个程度的同时,质量却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
 
  更多会计从业者一边抱怨着钱多事少,一边却放任自己“沉迷”于最基础的财务会计,认为找到工作就万事大吉,不愿学习更高阶的知识。
 
  这也是导致会计薪资涨幅不高,从业人员质素良莠不齐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一名会计人,想必都有考证的觉悟。
 
  然而不少人却未必对自己眼下的状况有清晰的认识,以至于无法分辨自己彼时彼刻更适合拿下哪张证书。
 
  “我是考虑往财会行业发展的大学生”——

  确认过眼神,是ACCA没错了。
 
  有人说,一生之中最好的学习时间,是大学。这话不无道理,大学期间,时间富余,精力充沛,多得是考证的资本。
 
  然而,大学生也会遇到难题。
 
  不少财会证书会看重工作经验,报考资格中会有强硬的要求。而号称百万人过独木桥的注会也将在读大学生关在了门外。
 
  此时此刻,出身于英国的“特许公认会计师”就成了最优选择。
 
  报名条件:具有教育部认可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注册成为学员。
 
  在众多高含金量证书中,ACCA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在大学期间报考,甚至能在毕业前考完的证书。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缺乏工作经验是他们求职时的弱点,因此拥有一张国际认可的证书成绩就能增色不少。也有人说,ACCA是四大的“敲门砖”,其价值可见一斑。
 
 
  “我是想在美国发展的中国留学生”——
 
  确认过眼神,是USCPA没错了。
 
  在我曾经采访过的高顿USCPA学员中,在美留学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其中,已经待在美国一段时间和决定未来留在美国发展的比例,同样不小。
 
  摆在他们眼前的,是如何进入美国的财会界,并且得到长久的良好发展。
 
  他们纷纷把目光转向了USCPA,也就是美国的注册会计师。
 
  其价值,和CICPA在中国,不相上下。既是门槛,又是升职加薪的筹码。
 
  在美国财会界执业,具备USCPA执照是“硬条件”,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没得商量的“不二选择”。
 
  “我是工作五年的会计主管”——

  确认过眼神,是CMA没错了。
 
  账房先生打着算盘,财务会计大行其道的时代俨然已经过去,如今是管理会计的天下。
 
  每一个从事会计工作多年,都应该有这个意识,尤其是已经身在管理阶层的会计人。
 
  在经济环境快速变化的大背景之下,能够为企业提供推动发展的战略决策支持作用的CMA持证人,未来将成为企业对高阶财务人才需求的标准。
 
  “这是一个管理会计人才的时代,而CMA无疑就是这个管理会计时代的佼佼者。”在具备多年专业经验的基础上,挖掘更先进更深入的管理会计知识,无论对个人专业能力,还是事业发展都是有利无弊的。
 
  当然,这些高含金量、高认可度的证书在个人的财会事业发展中都是作为铺垫的作用,关键还在于个人的学以致用,将书中“黄金屋”和现实“证账表”结合起来,方能更进一步。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