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CMA证书对于财务人员在就业方面有哪些优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目前我国会计从业人员多达2000万,但是管理会计却有高达300万的缺口。国家正在推行一系列的会计改革政策助力财务会计转型管理会计,那么管理会计的前景如何?取得CMA证书的财务人在就业方面有着哪些优势呢?

  未来我国将加强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争取在3-5年内,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师,为全面提升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效益和资金使用效益服务。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使我国管理会计跻身于世界先进水平行列。

  1、受到企业雇主的亲睐

  现如今我国很多企业甚至是世界500强都对CMA管理会计证书有高度的认可。持有CMA证书的管理会计热人才可以参与到企业的决策、战略的制定、企业风险的控制和企业业绩的提升。企业在招聘高级财务人员时都明确要求取得CMA证书优先,CMA已经成为衡量管理会计的标准,现在考取CMA证书,对财务人未来的职业发展是非常有帮助,就业前景广阔。

  2、薪资普遍高于财务会计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发布的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其结果显示,持有CMA证书的财务人收入相比未获证书的同行高出45%。该调查基于来自全球81个国家的2500多名财务专业人士的回复,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都认为,CMA证书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帮助他们成为财务领域的高级人才。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项数据表明,企业雇主将学员在学习CMA和取得证书后所培养的管理能力视为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

  3、职业发展空间大

  管理会计的职发展空间大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拥有财务、会计和信息管理方面的专业水准,更是因为他们拥有在全球经济快速变化的环境下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的战略决策支持方面的技能。管理会计作为21世纪会计发展的风向标和指南针,其重要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财务工作人员和相关专家、学者所重视。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和大力推广,重新定位了财务人员的职能,已经开始颠覆中国企业财务管理的理念和架构。

  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指出持有CMA证书的财务人在国内就业前景可观,薪资诱人,管理会计现在已经大势所趋,随着国家财务改革政策步伐的不断加快,管理会计的重要性将越来越凸显,管理会计将达到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度。

管理会计CMA证书对于财务人员在就业方面有哪些优势?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ene,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