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际评估准则结构与范围的咨询文件发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5-01-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日,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IVSC)准则委员会发布了《关于IVSs结构与范围的咨询文件》,希望就《国际评估准则》(IVSs)未来的范围、结构和呈现方式等问题向公众征求意见,以进一步增强IVSs的清晰度。咨询文件侧重解释了IVSs现有准则结构,分析了金融领域里其他四部国际性准则的结构和呈现方式,提出了IVSs结构上一些有待商议的地方。准则委员会希望调查业界对IVSs现有结构的看法,进一步增强准则的清晰度和应用的便捷性。IVSs结构与范围的咨询文件目前可从IVSC网站下载,请业界同仁积极关注。

  该咨询文件主要对IVSs准则结构的背景信息、目前结构、其他准则结构参考、待咨询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一、关于准则结构的背景信息

  国际评估准则的目标。三个目标分别是建立自信与信任、缩小评估操作中的差异以及促进准则趋同。

  专业判断与准则文件种类的关系。评估是一个需要专业判断的学科,在分析评估项目具体信息和情况的基础上,评估人员需要运用专业判断才能从多种方法中选择适当的方法。因此,评估准则不能禁止或限制“判断”的使用。此外,为实现“缩小评估操作中的差异”这一目标,除了要对强制性要求做出规定外,还有必要对各种情况下应如何使用判断作出指导。鉴于以上原因就需要制定不同种类的准则文件。而且在考虑准则的整体结构时,也需要考虑组成准则体系的各类准则文件的种类和范围。

  准则结构的发展历程。在2009-2011年间的准则改革项目中,经独立的准则审查工作组建议,确定了所有层次的准则文件都应称为“国际评估准则”,并且所有层次的规范条款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确了对准则划分层次的必要性,即明确哪些条款是强制性的,而哪些条款是非强制性的(仅是为了保证准则实施的一致性而提供的说明性信息)。在2010年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中,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准则结构问题上。尽管有人认为新准则过于详细,而大多数人仍希望IVSC发布更多指南来辅助准则实施。反馈者均认为IVSs应该清晰地将“强制性要求”与“指南及支持性信息”加以区分。为此准则委员会对准则整体结构做了进一步调整,在“IVS框架”部分中增加了概念相关信息,以帮助正确理解、实施各项准则。在每项准则中,清晰区分了需要强制性要求和支持性信息及指南部分。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