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 f9中文教材哪里有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acca考生学习acca一般都绕不过教材这道坎,除少部分学生直接购买全科高顿网课通过讲义学习以外,其余学生都会选择各个出版商出版的acca教材。有不少考生大一开始学习acca,可是苦于英语基础并不好,全英文的教材学习起来难度较大,便会去寻找acca中文教材。那么,acca中文教材哪里有呢?

  acca f9中文精编教材:http://d.gaodun.cn/f/jy43qR

  ACCA F9考试经验

  ACCA考试真题新题型考卷分析

  目前最新的考题形式,包含20道2%的选择题(MCQ)及5道大题,期中3道10%,2道15%,合计100%。

  大题部分,2道15%最高分值的大题有可能是最简单的两个parts,即Working capital和investment appraisal。另外,由于每题分值较低,除了NPV这种基本考点,不提可能再出现10%+的小问了。中国学员比较担心文字题分值大大被打散。所以说F9难度降低,至少对于非母语的中国考试,主要就体现在这里。

  “What+How+Why”的三段式分析

  一般遇到分析题,我就会用“What+How+Why”的三段式去分析。“What”是简单明了的指出某一个数值/比率是多少,例如2014年的利润率是多少;“How”是指出变化的趋势,例如和去年相比增加了多少或者增加了百分之几;“Why”则是根据计算结果和变化趋势阐述一下如此变化的原因。回答“Why”的时候,其实也是有套路可循的,因为某一个量的变化原因无非就是那几个,而你要做的,是根据题目的具体情况找出合情合理的原因,同时,在分析时不要用太绝对的词汇,而要会用类似“may bebecause”这样的词,太过绝对武断的判断有时候反而会导致失分。

  计算难不倒

  至于F9也是计算类的,比注会的财管简单很多,特别是几个比率的计算,把书翻一下然后做题,也不是很难。可能会出现一个小题的管理学知识,一般都是原来有学过的,随便写点就行。分数也不高,平时想复习到也难。我有同学裸考都过了。

  可关注细节知识点

  如果对F9知识及常规考点掌握的好,力争好成绩的考生,应更多关注细节知识点,选择题很可能以它们来拉开成绩档,如money market instrument,operational gearing,overseas receivables。以及知识的延伸应用,如project specific Ke,目前只考过business risk change,而financial risk change和both change考生你是否掌握呢?

  但如果考生对F9尚不是很有信心,请仍以常规考点为准。计算部分难不倒中国考生,所以请多花精力整理归纳文字题。如有必要请背诵,你能整段整段的背F4,F8为什么不能背一点F9呢?还有一些易混淆的考点,如WC funding policy,WC investment policy,WC management policy,receivable policy,credit policy,这些policy你能分清吗?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