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大学生到职场新人,如何利用入职第一周融入职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无论之前是否拥有实习经验,在刚入职的时候难免会感到紧张,尤其是进入公司的第一个礼拜,对周围的环境感觉陌生,对自己即将接触的工作感到迷茫,对周围的同事、前辈、领导不知如何相处。

  如何快速融入这个新鲜的职场环境,也许你可以这样度过入职后的第一个礼拜——

  方法1:多熟悉公司的环境和布局

  进入陌生的环境之后,人难免会感到紧张,尤其是对于经历比较单一的大学毕业生而言,所以尽快熟悉自己所处的公司环境及布局,是调整自己心态的第一步。这种了解并不只包括知道厕所、会议室、茶水间、打印室等在哪里,还包括了知道自己工作中需要沟通合作的那些部门的位置。

  方法2:做好记录的准备

  一般来说刚进公司的时候会有HR或者部门的同事带你做一些参观,同时还会和你讲解一些公司里的规章制度。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并不算好的话,带上纸笔总是没有错的。在这一个礼拜里,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提问,这一周是同事对你包容度最高的一周,毕竟你刚入职,有任何不明白都是可以原谅的,可是切忌一个问题重复问几遍。

  方法3:多和自己的领导接触

  对于大部分岗位而言,对于刚入职的新人是不会给太大工作量的,但是在入职一两天后也逐渐接触到一些基础的工作了,如果你能利用好这样的机会和领导建立良好和谐的关系,也是快速融入职场的好方法。我有一位学妹几天前刚入职,她做的是会计工作,一开始做的是贴凭证和录入数据的工作,内容繁琐又枯燥,但是学妹每天都认真完成日报汇报,并且在邮件中附上自己一天下来的问题与工作重点。遇到一些专业的问题,还会和领导沟通,同时也会在开日常会议时总结自己的工作进度,这种表现既不算过于热情,也显出了工作中的有条不紊、有理有据,部门同事和领导很快就接纳了她。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