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备考11月FRM考试来得及吗?如何制定计划?

2022-09-19 13:4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距离11月的FRM考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有很多考生想要参加11月考试,但是又担心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不够复习完考试内容。其实FRM考试的内容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复习,今天我就来给各位讲述一下行之有效的备考计划吧!
  一、现在备考11月FRM考试来得及吗?
  ▶来得及!
  虽然说GARP协会建议的备考时间大概是15周以上,但是落到实处的话,大家的备考周期都是五花八门的,距离考试70天左右刚好处于一个比较好的时间,不早也不晚。
  话虽如此,但我们说备考FRM的时间是多多益善的,因此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紧凑起来。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二、如何制定计划?
  ▶制定计划是最重要的。
  为什么一定要强调制定计划的重要性,因为如果没有计划,你可能就像无头苍蝇,就是想学什么学什么。今天觉得这个有点难,就转头去学另一个知识点,学着学着节奏就打乱了。等到后期你就会发现,时间也浪费了,知识点也没有完全掌握。所以一定要制定计划。
  两个多月的时间,看似不多,我们也要把它拆分得更加细致,可以分成3——4轮进行复习备考。如果本身基础不错,考过CFA或者是从事金融风险相关工作的,可能复习效率可以更高。
  具体3-4轮次指的是什么呢?
  ▶1——2轮:知识点学习
  第一轮:
  学习学基础,尽可能能把所有知识点都理解到位。
  第二轮:
  如果时间来得及,第二轮知识点学习主要是强化记忆,把第一轮没有理解好或者没有记清楚的知识点全部都补上,在强化理解的基础上梳理整体知识体系和结构。
  这两轮学习的时间控制在45天左右。
  ▶3——4轮:做题巩固
  知识点学完之后,就是要刷题了。FRM本身可做的题目是有限的,所以其实刷完一遍也不会花费很多时间,因此至少要刷2轮。
  第三轮:
  可以是把题目按照知识点拆分开,一个知识点的题目全部放到一起去练,去总结套路;
  第四轮:
  就是把题目混合在一起去做,自己去调用不同类型的知识点去答题,检测整体知识点记忆效果。
  剩下的25天用来刷题。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FRM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FRM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