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教育:FRM适合哪些人报考?有FRM证书好找工作吗?

2022-09-19 14:06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FRM证书在当下金融危机频发的时代,愈发显得重要,各国各企业各机构也越来越新中式金融风控人才,将其视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优秀的金融风控人才也在各个关键岗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我们来聊一聊FRM的适用性和实用性吧!
  一、FRM适合哪些人报考?
  FRM证书在金融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从外在来说,影响着投资的风险决策,从内在来说,影响着持证人的核心竞争优势。再加上FRM考试的报名门槛很低,每年报考FRM的人数都呈上升趋势,但其中也不乏很多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的同学,他们并不清楚报考FRM有什么用,也不知道考完能带给自己什么,只是看着身边人都在报考,因此也赶紧加入考试大军。对于这类考生我是不建议花时间去考试的,只有FRM证书真的适合你,它才是最有价值的,以下三类人是比较适合报考FRM的:
  1、准备进入金融机构,如银行、保险、证券、信托中,中后台岗位的金融专业在校生;
  2、致力于转行至风险管理或投资决策岗位的非金融行业在职人员;
  3、想要提升自我实力,加强风控能力,实现升职加薪的金融在职人士。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二、有FRM证书好找工作吗?
  FRM证书的价值不仅在于能够提高求职几率,还有着其他不少用处:
  1、对于准备进入金融机构中后台岗位的金融相关专业在校生,FRM证书可谓是进入风险管理行业的必需品,学习的过程中,它可以迅速丰富我们在金融风险管理方面权威的专业知识;
  2、对于致力于转行至风险管理或投资决策岗位的在职人员,FRM证书是为我们打开新领域的一块敲门金砖,通过FRM的学习来掌握应对金融风险的操作要点管理思维,为实操能力奠定基础;
  3、对于想要提升自我实力,加强风控能力,实现升职加薪的金融在职人士,它的价值更多的体现在学习FRM的过程中,它有助于提高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应用到将来的工作当中。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FRM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FRM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