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FRM一二级考试有什么区别?有什么注意事项?

2022-09-19 14:05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FRM考试是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想要成为高水平的行业人才,就要通过GARP认证的FRM考试,而FRM考试在环球范围内的通过率并不高。所以想要参加FRM考试的考生可一定要注意FRM考试的各种信息,争取一次考过。
  一、FRM一二级考试有什么区别?
  其实,FRM一级和二级无论是从考试内容还是考察的重点,都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意味着考生在备考当中采取的学习方式也会有所不同。对于采取同一种备考方式来学习两个级别的考生,是很难通过FRM考试的。
  通常来说,FRM一级会比级要简单,FRM一级有4门科目,而FRM二级有6门科目。题型方面,FRM一级考试涉及到此较多计算题目,这类题目都是非常简单的,基本都是套用公式就能解决,而FRM二级考试重点考察的是考生对知识点的综合分析能力,实用性较强。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二、有什么注意事项?
  ▶考试时间
  FRM证书分为两个级别,一二级考试时间都是4个小时,同一个考期可以同时参加两个级别考试,持证的效率非常高。
  ▶连考政策
  但是,二级通过前必须先取得一级通过的成绩,也就是说,如果同时考两个级别,一级没过但二级考得很好,二级的成绩是不作数的,因此想要连考的同学一定要保证先把一级复习好。
  ▶成绩有效期
  FRM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点,就是FRM成绩其实是有有效期的,一级的有效期是四年,根据协会官方说法,准确地说,是需要在通过FRM一级第四年的12月31日前通过FRM二级,否则成绩作废。
  二级的成绩有效期较一级就长了一点,考生是需要在通过二级考试的5年时间内提交2年与风险管理有效的风险管理经验就可以持证了。如果通过考试5年后都没提交持证申请的话,你两个级别的FRM成绩就都作废了,你需要重新从一级开始考试。
  所以大家在选择备考前,也要把考试成绩有效期的这个事情考虑在内,统筹规划一下自己的备考节奏。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FRM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FRM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