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手册?如何刷题?

2022-09-13 10:2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考生在备考FRM考试时,都会使用很多的参考教材,其中,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手册无疑是比较出名的一本,那么很多考生比较好奇这本教材究竟怎么样?到底实不实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使用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手册?
  金融风险管理师手册其实就是FRM handbook的中文名字,是GARP邀请Philippe Jorion编写的资料。虽然在考生群体中很受欢迎,但是我还建议各位考生不要太依赖handbook,因为它已经太久没有更新,跟不上现在的考试节奏。那么如何使用handbook比较好呢?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作为参考材料
  金融风险管理师手册行文逻辑清晰,并且易于理解。对于基础不好的人依然可以用它做辅助参考资料看,因为其内容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相对于其它一些教材而言,FRM handbook还是不错的风控入门教材。
  ▶学习答题思路
  虽然说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手册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但这个作者是金融尤其是风控领域很有名的学者,写了很多教材,handbook出自他之手,所以内容整体是很有体系。而对于没有接触过风控的考生来说,构建答题思路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而handbook无疑给了考生一个思路。
  如何刷题?
  ▶换整为零
  按照各学科,各知识点来做题,就和做课后题比较类似,主要用于巩固知识点,查缺补漏。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考题都值得做,或者说可以帮助巩固知识点。考纲变动之前的旧题,没有参考价值;考察范围较偏,考查方式非常规的题目可以参考学习一下,千万不要因为做不出题目而自信心受挫。要区分哪一类考题最有参考价值就要涉及到考题筛选的工作。
  ▶化零为整
  建议考生专门留至少一套题在考前进行练习,完全按照真实考试的状态,提前感受一下考试氛围,按时将整套题做一遍。模拟考试可以帮助我们提前发现考试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例如做题速度,做题策略。另一方面也可以找出自己学习中的薄弱环节。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FRM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FRM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