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ACCA证书能做哪些工作?

2022-07-08 23:4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现在社会竞争力大,不管是大学生还是上班族或者高管,都要打造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在工作求职的过程中充分展示自己的不同。那么报名门槛低、回报大的ACCA国际证书就是大部分人的不二之选。考ACCA证书能做哪些工作?接下来就和高顿学姐一起来看看吧!
  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分析人员
  会计是ACCA证书与生俱来的适用职位,毕竟名字就叫特许公认会计师。无论是财务会计还是成本会计,都是财会领域内较为基础的岗位,相对来说,企业在招聘基础财务人员时并不会要求太多证书,在拿下ACCA证书后,申请企业的财务会计和成本会计等职位将会显得绰绰有余。
  二、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公司顾问、企业一般管理人员
  谈到管理就不得不说ACCA这张证书的内容之广了,一张ACCA中,包含了一张CPA,一张CMA,以及半张MBA,这CMA和半张MBA的内容就是为企业财务管理者量身定制的。ACCA的所有科目中,业绩管理和公司报告等内容一直是重中之重,在科目通过率上也一直在25%左右。如此低的通过率也确保了这几科内容的含金量,在招聘网站上可以看到,对于财务经理岗位的招聘条件中明确列出ACCA和CPA被视为同等重要的高端财会证书。
  三、四大审计师,企业内审,审计机关工作人员
  审计,财会领域中最拉风的职业之一。如果说会计师们是一群复仇者,那么审计师则是灭霸,单枪匹马走进企业财务部,足以让一众会计师们冷汗直冒。在四大的招聘中从来未列出必须具备哪些证书,但是,所有经历过四大招聘的人都会告诉你,在简历筛选阶段,三分之二的申请者已经出局。在这场竞争中,简历上标有“ACCA全科通过”的那批毕业生无疑给了HR极佳的印象,之后才有一面二面的可能。ACCA会员对于财务领域知识的熟练,以及为业界称道的职业道德标准都是四大面试官眼中的加分项。
  四、四大咨询板块,咨询服务公司
  咨询其实和公司顾问所做的工作类似,包括管理咨询和财务咨询。以第三方的身份帮助企业审阅财务报表等内容,为企业运行提供专业意见,包括公司战略,风险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分析。以及在公司融资,收购,投资等决策中提供风险分析。目前在许多咨询机构中,ACCA已经被视为晋升管理层的条件之一,在四大中的毕马威,ACCA已经是升经理岗位的qualification之一。
  为了助力大家的A考顺利通关,学姐整理了一些备考资料,欢迎有需要的小伙伴们点击领取!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