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证书是什么?为什么商科学子要学ACCA?

2022-07-08 23:4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在商科这条路上,为了以后的就业与竞争,有时候老师、学长学姐们会敦促着学习一些课外高含金量的证书和知识。报名门槛低、回报大的ACCA证书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么ACCA证书是什么?为什么商科学子要学ACCA?关于这些问题,接下来就让高顿学姐为大家解答一下吧!
  一、ACCA是什么?
  1.全球商业金融财会领域的通行证
  ACCA的全称是“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翻译过来是“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学员众多、学员规模发展迅速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经历近30年快速发展,目前在国内学员和会员人数已分别超过10万人和8000人(不包括香港),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青岛、武汉、长沙、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11个办事处,ACCA总部位于110 Queen Street,Glasgow,United Kingdom。
  在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
  二、为什么商科学子要学ACCA?
  1.专业价值受国内高校认可,帮助学员获得考研竞争优势。
  ACCA已成为国内大学热门专业之一,目前有180余所高校开始ACCA专业,包括众多985、211以及综合/财经/理工类高校。ACCA-SBL(战略商业领袖)科目被香港大学商学院列为会计学硕士必修科目。
  2.ACCA对海外商科硕士申请,起着政策优先作用。
  众多资深英/澳名校招生官反馈,ACCA资质获得全球公认,证书学习在英、澳名校商科专业硕士申请时起到至关重要的政策惠及和优先作用。
  3.改变院校及学历背景
  不出门获得海外会计学士/硕士学位。在考过ACCA-F阶段后,可以申请英国名校Oxford-Brooks University的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通过P阶段后,还可以申请伦敦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
  4.留学加分:申请更优质的海外学府及王牌专业。
  伦敦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等众多海外高等院校向ACCA学子开放硕士申请机会。
  5.ACCA专业价值受各地政府认可,享受落户补贴/奖金。
  ACCA被各大城市纳入高端金融人才发展计划,享受落户、补贴等福利。例如:深圳、重庆、成都、厦门、天津等城市,都为ACCA人才准备了超赞的城市福利。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