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适合考ACCA?如何学ACCA?

2022-07-08 23:4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众所周知,在这个优胜劣汰的时代,无论在人生的什么阶段都要不断提升自己,只有不断进步,才不会被替代,而考一个高价值的证书是很多人的选择。报名门槛低、回报大的ACCA证书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什么人适合考ACCA?如何学ACCA?关于这些问题,接下来就让高顿学姐为大家解答一下吧!
  一、什么人适合考ACCA?
  如果你拥有会计方面的长远职业规划(Think Ahead),想系统地学习会计知识,不止步于国内会计、想了解更多外国先进会计理念,同时发自内心的喜欢并保持对会计这个行业的兴趣、恒心和毅力,那么ACCA是适合你的。
  二、如何考ACCA?
  1.有宏观意识
  宏观方面,即战略层级,指针对所有ACCA或者好几个ACCA科目都可以执行的方案,这是指导贯穿ACCA学习中的一条主线。
  ACCA总的而言还是属于英国的教育体系,而英国教育的特点之一就是,虽然想拿到高分需要天赋,但是天道酬勤。如果把这门课要求的东西该完成的都完成了,通过考试还是有信心的。你的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
  其次是树立“步步为营”的意识,虽然ACCA每一门考试之间独立性较大,但是在同一线内,如果前续课程分数较高,掌握知识较为通透,那么对后面一门的考试也是有相当帮助的。
  2.掌握学习方法
  (1)知其所以然
  在学习ACCA时,需要把书读厚,每个知识点除了知道外尽量也要理解;
  (2)总结整理
  学习时候把书读厚,可以加深理解,复习时候把书读薄,将重要考点,常考内容,本门新知总结于纸,时时复习,可以有效备考;
  (3)错难题记录
  相信此法在高中经常用到,故不展开叙述,对于ACCA也同样较为有效,可降低再次栽跟斗的概率;
  在充分复习刷题后,形成自己的模板(仅对部分科目有效,例如F3/7中的万能表,F6中的公司税表,SBR中的道德答题套路,AFM中跨国公司投资文字等);
  (4)全真模拟,卡时间全套做。
  由于ACCA考试时间漫长,许多人在刷题之时可能只写写关键词,或者将题目分拆仅对部分题目卡点作答,但这样做可能会导致真实考试时答不完,因为将词转化为句其实也是一大难点,除了靠脑力思考如何表达能让语句通顺,也考验手速能否在较短的时间内把脑子里想的打在电脑中,其次在做了一段时间之后,精力会下降从而导致后面题目的答题效果较差,但拆开计时则此问题较难体现。
  为了助力大家的A考顺利通关,学姐整理了一些备考资料,欢迎有需要的小伙伴们点击领取!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