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值得考吗?就业前景如何?

2022-07-08 23:4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经专业的学生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证书虽不是万能的,但会让你脱颖而出”。但是会计资格类证书种类非常多,且都非常高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大学生选择了ACCA证书呢?ACCA值得考吗?就业前景如何?关于这些问题,接下来就让高顿学姐为大家解答一下吧!
  一、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大学生选择了ACCA呢?
  在国内,财经类岗位通常都比较看重CPA,其关键的原因在于“签字权”。然而CPA的报考要求比较严格,其中有一点就是必须在取得大专/本科毕业证书后才能参加考试。对于还处于本科阶段的同学来说,无法在大学期间参加CPA考试。
  而ACCA在大学一年级即可报名,在本科阶段完成所有考试并非不可实现。这一关键优势,就是很多大学生追捧它的原因。如今,全国有非常多的院校已经把ACCA纳入本科教学中。这就意味着大家可以一边进行专业学习,一边通过国际考试获得资格证书。
  特别是院校背景相对较弱的同学,有ACCA证书或者已经通过部分科目,是可以增强自己的硬实力的,作为敲门砖进入四大或者大厂。
  二、ACCA值得考
  1.学历提升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伦敦大学与ACCA建立了合作。在通过ACCA相应科目之后,完成额外的要求(例:考试、论文)后,便可获取该校的学士、硕士学位。而这些学位,在未来再深造时,均是被认可的。
  2.职业发展
  从职业发展角度来说,大量的名企、外企,都是欢迎没有语言障碍的人才,而且部分岗位还会有外派到海外的机会,通常来说待遇远高于国内同等岗位。ACCA学员,由于了解英美法律、国际会计准则,并且专业英语能力很好,在申请这类岗位时,有着极强的竞争力。
  考证不是一条轻松的路,大家要做好最充分的思想准备。入坑前,要进行充分评估。入坑后,就要全身心投入,坚持到底。相信大家在毕业那一刻,绝不后悔今天自己的选择。
  奋斗的意义,不在于一定会让你取得多大的成就,只是让你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得比原来的那个自己更好一点,让你与生活少一点妥协,让你有更多的力气保护你所喜欢的东西,让你对一切美好的事物力所能及,更重要的是让你在最美的韶光里,为了成为最好的你,没有辜负努力奋斗的自己!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