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50万年薪聘请“品虾师”,高薪工作都开始需要证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夏天到了,炎热的酷暑,再没有比一杯冰啤酒+小龙虾的组合更让人有食欲了,但周末翻遍了美团和饿了么的外卖,却发现,美味的小龙虾早已身价倍增。
 
  所以,当今天在热搜上看到南京一商家花50万年薪聘请“品虾师”时,别提分析君有多兴奋了,恨不得立马提交辞职信,买上车票直奔南京,毕竟那可都是免费的小龙虾呀!但仔细看完招聘要求,分析君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吃龙虾要拿证?网友都说是炒作
 
  诱人的年薪,再加百亩虾田分红可不是那么好拿的,因为想获得这些,你不仅仅需要是个资深吃货,而且还要一次要能吃5斤的龙虾、要能在三秒钟内完整剥虾、还要形象好、气质佳、吃不胖且不长痘。
 
  看到这里很多小伙伴该兴奋了,觉得这些统统不是问题,毕竟只要有免费小龙虾吃,一切都不是难题,不过分析君在这里提醒大家,可先别急着高兴,因为下面还有很多难题——要能肉眼分辨龙虾的品种及养殖环境、要能闻出小龙虾的全部配料、以及通过外观识别龙虾的最佳食用标准。
 
  所以很多网友也评价说:绝对的炒作,毕竟吃龙虾和相关资质的证照有半毛钱关系?难道需要国家1级品虾资格证?
 
 
  证书,已成为职场加分条件
 
  吃龙虾要证书,这个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确认,但证书已成为越来越多职业的加分条件之一,这个倒是百分百确定,而且特别是在财经和金融行业,一张CPA或是CFA证书,绝对是职场求职者妥妥的加分项。
 
  程浩,是高顿CFA二级学员,提起关于证书对职场的助力,他有着绝对的发言权,因为无论是求职还是加薪,CFA都是他最佳的助攻。
 
  大学毕业时,二本院校国际金融专业毕业的他,在上海求职时可是费了老大力气,学历不出众、经验不丰富,最终只能在小公司当个实习生,后来在公司前辈的建议下报考了CFA,经过一年的辛苦备考,拿下CFA一级的时候,他就成功跳了槽。
 
  CFA证书的高含金量,在金融圈可是有目共睹的,这点在程浩考下CFA一级之后感觉特别明显,所以对于CFA二级的备考他更是上了心,地铁上看网课、下班做习题、周末参加线下课堂,然后严格按照老师们的备考计划步步执行,所以当CFA的二级成绩下来时,他也顺利拿到了协会的PASS邮件,而这也让他顺利完成了工资从月薪到年薪的转变。
 
  未雨绸缪,赢在前面
 
  中国有句古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老祖宗用经验告诉我们,在很多时候,想做好一件事情之前,我们需要先做好准备工作,就像我们在职场,要想获得高薪水、高职位,那最先应该做的就是提升我们的能力,让我们的能力足以匹配高职高薪。
 
  所以,在这里分析君也提醒大家,要想赢在职场,那就要未雨绸缪,赢在前面,因为只有当我们做到能力比别人更优秀,我们才会获得更多的机会、遇到更多的机遇。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签约作者,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